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7 20:52:50|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覺得現在身邊小孩不經意給我的幾句話
就能一口氣把我打醒、或是給我靈感

那天瑜問我
如果不開店了
以後要做什麼?

其實我根本想都沒想過
日子輕輕鬆鬆過不是很好嗎
雖然有時候也會覺得有點無聊...

從大學時期到現在想嘗試的工作幾乎都接觸過了

一直到前幾天看了部片...
我才發現自己的願望都許得好狹隘
也許我比自己想像得能作更多
只是一直將別人的眼光和評論拿來當作阻礙自己前進的藉口

我想我終於弄清楚...
我最想要的...是蓋一間孤兒院
可以收留一些無家可歸、父母驟逝或是暫時需要安置的孩子
可以在院裡弄一間咖啡廳或茶館
在樓上設置一間大佛堂
房子周圍要有田地讓我們親手栽種平常需要的蔬菜水果
讓院裡上上下下的人都盡量過著能夠自給自足的生活
讓所有來到院裡的孩子學會自重、學會互相照顧和獨立生活...
我要教他們學會在這世上的所有人都是天使、都是被上天眷顧的...

是不是只有這樣做
我才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是充滿意義
而不是一再的隨波逐流呢??

我不想再忽略這所有的疑問
接下來的日子得一一面對
直到我真能問心無愧的去作出一個重大的決定。




台長: Wei Wei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