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7 13:38:23| 人氣6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掉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掉了 / A-mei阿密特


詞:吳青峰  曲:吳青峰


心疼的玫瑰 半夜還開著 找不到匆匆掉落的花蕊
回到現場卻已來不及 等待任何回音都不可得
微弱的風箏 冬天裡飄著 回不去手中纏線的那個
沒有藍天 又何必去飛 怎麼適合

黑色笑靨掉了 雪白眼淚掉了 該出現的所有表情瞬間掉了
瞳孔沒有顏色 結了冰的長河 回憶是最可怕的敵人


故事情節掉了 主角對白掉了 該屬於劇中的對角戲也掉了
胸口沒有快樂 斷了翅的白鴿 不枯萎的藉口全掉了


曾經唱過的歌 分享過的笑聲 在心中不斷拉扯
想念不能承認 偷偷擦去淚痕 冬天過了還是會很冷


之前阿妹在節目上聽到説這首歌寫作的動機

是青峰聽到她和爸爸的故事有感而發寫下來的~

因為當初阿妹來不及趕回去她爸爸最後一面,感到相當遺憾,

青峰知道他們的故事而寫下這首"掉了",

其中歌詞

"回到現場卻已來不及 等待任何回音都不可得"

更是將遺憾的心情表露無疑

 


我也非常喜歡這首歌,知道這背後的故事再聽的時候

覺得感觸更深了,

不想要讓遺憾都掉了,一定要愛惜身邊的所有人事物

愛我的,愛過我的,我愛過的,曾經與現在深深愛著的

 


 

 

掉了的耳環,找不回來,

我不會再後悔自責

戀物是一種具像化

安全感只是抽象化的魅惑

回憶是最可怕的敵人,

信任是最上癮的毒藥,

戀愛是唯一被接受的精神疾病

我不會再縱容不捨或遺憾

這是從跌撞中領悟的鎮定劑

掉落枯萎的玫瑰花

愛?不愛?追?停?抓?放?

數花瓣般反覆地進場,停損

胸口沒有快樂 

斷了翅的白燕子

纏亂了線的風箏

與玩家的人質危險關係

不枯萎的藉口全掉了

善意的謊言掉了

幸福的

瞬間掉了

 

 

我曾經珍藏的Chanel小物

她發輝的美麗淋漓盡致

真品的愛慕虛榮,

仿冒的崇拜無價

我付出的代價無怨無悔

我愛的,就是名牌

因為珍愛

刻意養成回頭注意隨身物品的習慣

喜新厭舊,來來去去,擁有或是失而復得

卻都不是我能小心翼翼或是避免的.

遇見是一種緣分

擁有與否也是一種天意

總不是害怕失去,野心永遠佔有,

所以束之高閣隱藏她的美麗吧!

那麼快樂地曾經擁有的意義在哪裡?

 

 

這一次我不尋找

或許lost and then found

會有另一種與當初遇見驚喜不同的感動

天若有情

我一定會流下淚來

我才會知道

原來

愛與不愛

都是不能假裝

不能奢求的

 

 

當初撿起風箏煽動故事,

然後再纏繞打結放飛的那個人

就讓他起飛吧~

 

 

 

 

故事情節掉了 

主角對白掉了 

配角戲份掉了

該屬於劇中的對角旁白也掉了

現在上演獨角默劇

 

 

 

愛飛了

熱情掉了

表情僵化了

 

 

 

想念不能承認 

偷偷擦去淚痕 

冬天過了還是會很冷

燕子沒有南飛

她結了冰的身軀

掉落在王子雕像的腳跟前 

他的視線距離遠不及

 

 

 

 

 

 

 

 

 

 

重複發燒地寒冷

我在悶熱裡顫抖

好熱,好冷

 

 

 

 

 

 

 

 

 

 

 

台長: CoCo Chanel
人氣(6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香奈兒吟唱 |
此分類下一篇:穿越時空愛上你
此分類上一篇:香奈兒

the Double-faced
問妳幸福不幸福?
妳總是打個笑臉回應”幸福阿!”
問妳好不好?
妳也是打個笑臉說”很好!”
但是
妳的文字很艱深
情緒陰晴不定
魄力反反覆覆
信念動搖不定
妳我他
你我她
主詞不定
妳是魔術師嗎?變幻無常?
到底掉了什麼?
為什麼妳拒人於千里之外地親和
不可褻玩焉地好相處
冷漠地熱情
強勢地溫柔

從妳文字的表情樣子
感受得到妳不愛了
卻又其實是深愛著!?
他是假想情人?反蜜蜂蒼蠅的煙霧彈?
還是他也是雙面人
讓黑暗騎士不停追逐
又愛又恨的戰友?

是我的另一面
是你躲藏我的另一面
是他的假面
還是妳的假裝

You doubled your face, tripled your mind
to tell apart a true heart from the fake,
while
I doubled my face to meet yours
I tripled my mind to get to know yours
2009-08-28 02:48: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