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0 13:08:2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的晚上
躺在咖啡廳的沙發裡

其實那不是咖啡廳
是一種介於餐廳和茶館間
一種灰色地帶的飲食場所
有點像清末明初
卻又有一些上海風情
陳舊血紅的地毯配上灰色的椅子
頹敗激情卻混著一點點現代的影子
落魄朱門的殘妝裡
泛著最後尊嚴的堅持
似乎可以看到鴉片煙紅色燈籠裡
輝煌的最後一點灰燼

在週末的晚上
這裡顯得安逸
雖然裡面的佈置
與現代的時光錯離
但我很清楚
我是在21世紀
因為我前面的兩個女人在談著線上遊戲
如何賣蘿蔔汁和種種秘笈
好一個後現代主意

安靜的看著她們突然覺得很有趣
所謂的友情也變得模糊和不容易定義
在一起的氣氛
不見得是友情可以清楚的解釋
文字在這裡就顯得有一點使不上力了
其實說不出來她們和我的關係
就是覺得“朋友“兩個字
好像不是真的就能解釋全部
她們的話題
我顯得無助
拼命的微笑其實我一點都不覺辛苦
我可以靠著的
除了沙發以外
因該還有一些情感的因素
說不上來那是什麼
只覺得那是軟軟的很舒服


台長: 小扇-男的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