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5 08:43:07| 人氣4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居瑣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婆與仲介約好晚上去看屋,晚飯後騎機車載著我依時赴約。樓梯間燈光昏暗,等升降機時婆回首說︰
「吶!鑰匙放你那兒,我身上沒口袋…。」
「是!是!是!沒問題!沒問題!」
看完屋子下樓,婆問我要機車鑰匙…
「妳沒交給我啊!」我斬釘截鐵的說,
「我明明在升降機門口交給你的啊!怎麼說沒有?!」
「羅太太!您是交給我的!我以為是您要我幫您保管…」仲介業者連忙從口袋中掏出鑰匙交還婆。
「我說呢!今天你怎麼會對我這麼客氣,還『是!』個沒完呢!…」婆悻悻然的瞪著我說。
* * *
跟朋友在卡拉OK店裡…
「你點歌了沒?!」婆問
「有!『心事』…」我回答
「有甚麼心事?!」婆疑惑的問
「還有『我想我是真的愛上你』…」我低著頭繼續翻歌本…
「少油嘴滑舌了!你從來也沒愛過我…」婆喜孜孜的說,
「我點的是費玉清的『心事』還有鄺美雲的『我想我是真的愛上你』…」我抬起頭一本正經的說
「☆△※○★$%*&…」
* * *
看電視美食節目,依樣試做一道甜食—「心太軟」。紅棗在冰箱是現成的,到市場買了一包糯米粉,倒了一小碗,用熱水和成糯米糰,再搓成小塊備用。紅棗去心,將糯米塊崁入其中,全部處理妥,入120。油鍋慢慢炸熟,起鍋後將油倒出,再放兩大匙砂糖加半杯水,熬成糖漿後,將炸好的紅棗倒入鍋中混合,「心太軟」即大功告成。
多了一小塊糯米糰丟了可惜,索性壓成餅,放入鍋中煎熟盛起裝盤。婆下班回來,看了看盤中的糯米餅說︰
「這盤子好端端的沒破沒裂,幹嘛在上面打個大補釘?!」
唉!辛苦了半天,還是被虧…
* * *
一日,在客廳裡…
「咦!好像有地震唉?!」
「嗯!難怪牆上的掛鐘鐘擺一直在搖晃…」
哈!虧回來了,雖然遭了白眼。
* * *

友人從金門回台灣,由南部北上,送了幾包『X金高梁牛肉乾』,婆邊嚼邊歎息…
「又怎麼啦?!」
「阿彌陀佛!這隻牛還算命好…」
「怎麼說?!」
「牠總算到過台灣一遊…」
* * *
到麥姓友人家作客…
「請問小姐貴姓?」婆問鄰座的一位小姐
「哦!大家攏嘛叫我『麥嫂』…」小姐用閩南語回答
「您是氣管不好嗎?!為什麼都叫妳『不要咳』?!」婆反問
「☆△※○★$%*&…」

台長: 羅倫斯
人氣(4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兩性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家居瑣事(五)
此分類上一篇:家居瑣事(三)

掬喜
你們夫妻真是有趣
2007-08-15 21:36: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