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1 22:38:01|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寨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城寨公園

是那抹晚夏的西風,偶爾吹散了這九月夜的悶熱,然而卻又捲起了心頭的焦燥。

「妳來了。」我笑著。剛下班的妳,一臉倦容,令我心頭一陣悸動。

「吃吧……」我笑著。望著面前的晚飯,妳卻一臉木然。

口中的飯粒, 再軟也好比石頭 ; 那碗甜湯,也像摻了醋似的……

是妳太倦了嗎?

「到公園走走吧……」妳勉力地擠出一笑,帶我走進了城寨公園。

「抱我……」妳的眼睛重現了靈氣。「但那兒有人……」卻見妳那一臉兒撒著嬌。

「坐穩了,小公主……」不知那裡來的傻勁,在這星輝的掩影下,綠蔭的氤氳中,抱著妳在城寨公園迂迴的小徑裡一直跑。汗水、歡笑聲,充斥了園裡的每一個角落。

「我重嗎?」

「這個包袱,我甘心。」
……………………………………………

可沒多久,妳卻走了……

「我沒法忘記……他找過我……」電話筒中妳說。
……………………………………………

城寨公園背負了一個歷史的包袱 ; 原來在妳心中,也一直背負著舊情的包袱。也許今天,妳早已忘記了,曾有過這個傻子,背起了妳的包袱,伴妳走出了黑暗路。

或許妳太痛惜我了,始終沒有讓我再多背一陣子。

「這個包袱,我甘心。」卻永遠沒有機會向妳再說一次了。

綠楊臥龍 ~ 二零零零年十月二十四日

台長: 綠楊臥龍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