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1 00:24:45|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你,真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士林並不如往常般的燈火通明,雜亂無章的招牌燈全都壽終正寢似地,暗淡無光;路上三三兩兩的行人,感覺好空寂。
向來繁華喧囂的地段,原本應該很熱鬧,但,今晚竟是淒涼。我和你並肩走在錯綜複雜的街巷,已經走了很久了,其實並沒有切確的目的地,就只是持續著不疾不徐的步伐,緩步漫遊,彷彿,路沒有盡頭,我們也將會永遠走下去。我沒有開口說話,你也不言語,四周呈現出某種靜謐,在這無聲的世界裡,只有我們的腳步聲,踢踏踢踏,輕輕地敲打路面。
氣氛有點詭異,我不知道此刻的你是怎樣的心情,但我的心情沒有絲毫惶惑,我的感覺很安穩,踏實。
因為我在你身邊,此刻,有你相陪。
直到一條寬敞的河渠止住我們的去路,我們才暫緩步伐,既然不能向前,也不願倒回來時路,理所當然的,只好就地酣息。
流水泠泠淙淙,是聽起來很舒適的樂音。你看了我一眼,我從你的眼眸中感應到調皮訊息,然後你便毫無預警的,義無反顧的跑向河流的懷抱。河渠誘人的外表中,很有可能暗藏致命的危機,也許有漩渦、暗流,稍微不慎,都可能送命。『危險啊!』我想阻止你,但你幾乎是衝向河中,伸手想挽住你,卻已經來不及,和你失之交臂。隨後,我根本不加思考,立刻循著你的腳步,跟著躍入河川中。
我們先後跌入水面,激起飛蕩的水花,嘩啦嘩啦!嘩啦嘩啦!水不是很深,約莫抵達我的胸口。流動的河水十分沁涼,但不至於寒冷,涼爽的水的質感,柔柔的貼住我們的身體,你忽然笑著對我說:「感覺很舒服吧!」,我本來想說你幾句,但面對這樣的你,我實在沒辦法責備。看著你撥弄水流,很怡然自得的神情,而在你身後,是灰濛濛的河堤,更遠處,是如同廢墟的士林,這一整片畫面,好美。
忽然,我好想緊緊地將你擁抱住,但是,我們只是朋友啊!我們之間不容許我做出逾矩的行為,我在心中暗自嘆息,同時也打消了念頭。我再次望向你所在的方位,竟然,沒有你的身影。
你消失了,我自夢中驚醒,黯淡的房間,清冷的空氣,我只是自己一個人。
感覺很糟,彷彿整個胸腔空蕩蕩的,像是沒有肺,我於是不能呼吸,沒有心,也失去了喜怒哀樂情緒。從美好的夢境踏入現實世界,瞬間失去了所有,坦然面對,需要多少勇氣?
夢結束了,這是我第一次夢見你。
沒來由的夢到你,在醒來之後,我恍惚了一會兒,如果不是趕著上課,也許我會躺在床上,認真記憶並回味夢中的每個片段。我不會費心猜測,這場夢是否隱含什麼樣的寓意,但我十分感激,夢中有你。這是很讓人高興的事情,即使,夢中的你仍選擇離我而去。
有很長的時間沒聯絡了,沒有音訊的我和你,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我很順利,你呢?我一直很掛念你,沒有原因,就是牽掛著,最近,掛念的焦灼感竟然不見了,想念你,變成一種無傷的習慣。因為我明白了,我們不是為了使對方傷心難過才相遇的,如果,你也會想念我,那麼請你不要帶著負面的心情,好嗎?

台長: 終明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