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7 12:39:44|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象的弘一大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2813

(這是第三度修訂版)

 


剛剛在整理 2008 小櫃子,發現了一本從前的筆記本,首頁抄了好幾首弘一大師的詩,目的已不復記憶,但是猜想是讀弘一大師傳記的時候突發的浪漫行動。假如沒記錯,那是陳慧劍寫的傳記。十四年前的某一天,我在我家附近的家庭美容院燙頭髮,因為頭髮不容易捲,搞了將近四小時,可是我一點也不慌張,因為我帶了書,還是一本大書。剪頭髮的小姐還一直問我那是什麼書,我被打擾,好像有點生氣,用了幾句話請她專心做她的事。

 

後來去學校,同事問我的頭髮,我卻一直在講弘一大師。

 

讀書,果然就是為了將來的自己準備。

 

我想,大家都會喜歡第一行的「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

 

 

 

***

 

 

 

落花--- 弘一大師


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紛


惟落花委地而無言兮 化作泥塵


寂寂寂寂寂寂寂寂寂寂寂寂


何春光長逝而不歸兮 永絕消息


憶春風之日暝 芳菲菲以爭妍


既乘榮以發秀 倏節易而時遷


春殘 覽落紅之辭枝兮,傷花事其闌珊

 

已矣 春秋其代序以遞嬗兮 俛念遲暮


榮枯不須臾 盛衰有常數


人生之浮華若朝露兮 泉壤興哀


朱華易消歇 青春不再來

(

台長: Yvette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Wonderful poems |
此分類下一篇:霎那靈光:哈代詩六首
此分類上一篇:O Captain! My Captai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