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8 23:39:09|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劇心得--筱雯(音效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劇心得

老實說,原本不看好這一次我們能奪得第一名…沒想到大家真的很爭氣!系上一年一度的兒童劇展,語三甲也史無前例的創下連三年得名、並「步步高升」的紀錄,著實讓身為斑上一份子的我感到與有榮焉!尤其這一次是斑上每一個份子,在寫教案、做教具、忙考試…的繁忙日子之中,抽空貢獻自己的心力,使得這個第一名更彌足珍貴!

我擔任兒劇的音效製作已經是第三次了,音樂,其實是一個好的戲劇不可或缺的元素。這一次的音效組工作不同於以往,由於有「關鍵性」的特殊音效,使得我們在蒐集音效和搭配上,有著「超高難度」!在這邊特別感謝導師的大力配合,出借森林音樂2片,才使得遍尋不著的森林部分音樂有了著落!另外還有這次「最佳拍檔」湘怡的配合(動物部分的音效可是由她操刀喔!),使得兒劇時能有完美的演出。這邊特別透露,由於我們實在找不到適合的貓叫聲,所以貓叫的部分可是由湘怡真人錄音演出呢!相信大家都聽不出來吧?

而戲劇配樂的部分,由於我已經是第三次操刀,過程中都還算順利。或許是我本身就滿喜歡蒐集一些有的沒的音樂…房間裡的CD別的不多,卡通和電影原聲帶最多!所以每年兒劇的時候,呵呵…這些「壓箱寶」就派上用場了!配樂的要點說難也並不難,即是「感覺對了就是了!」對於這些音樂再熟悉不過的我,在看劇本時,腦袋就會自然浮現一幕幕的畫面,根據這些想像的畫面,我來決定對畫面的音樂詮釋;所以,只要對音樂夠熟悉,配上一個適合的音樂就不是什麼難事了!我很喜歡這個工作,總覺得可以為這齣戲添加一些音樂的元素,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這一次由於時間倉卒,在音樂的選擇上感覺自己還有許多細緻的東西沒能表現出來,不過劇本組的構思、演員的賣力演出、還有背景、道具組的精美製作,就讓我們的戲劇加分不少!我的美中不足也就不至於影響太大!^^"

我媽從我大一的邀請起,每年的兒劇都不曾錯過!那天回去她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班的「凝聚力」了!就給人一股必勝的決心。真的,必須要說,我們班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個班,在大三這麼忙碌的情況下,從決定參加劇展的那一刻起,一切就按表操課,全班每一個人都有參與不說,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的盡心盡力……。

真的很謝謝每一個同學,語三甲因為有大家而註定會在兒劇史上留名青史!

台長: 語咒無敵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