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士廣有貴族氣質。
田士廣演出《彼岸之嫁》受矚目。
田士廣終於拿到永久居留證。

新人演員田士廣在Netflix影集《彼岸之嫁》飾演的天青角色沒得到父親認同,他近日受訪被問到是否戲如人生?他說生活中和父親不會疏遠,「我很欣賞我爸爸,天青對爸爸很多意見,我沒有,但我很了解被忽略的感受,因為家裡小孩比較多」。

田士廣是馬來西亞華人第三代,在台灣念大學,已在台定居10多年,他說自己就像個流浪者,隨時處在不知道會不會離開的狀態,直到去年底終於拿到永久居留證,前幾天才辦了手機門號。

他離鄉背井到台與家庭因素有很大原因,因家中4個小孩,他是老三,爸媽沒有太多時間和焦點放在他身上,他成長過程中很困惑,加上哥哥又是模範生,「我是常常被記過、叛逆的小孩」,當時他哥哥剛好在台大念書,哥哥建議他不如來台灣。

在台求學時,他在民歌西餐廳駐唱了10年,曾落魄到沒錢吃飯,也試過拿吉他去士林地下道自彈自唱3小時,僅賺到600元。他走演藝路,父母沒反對,也沒勸過他打退堂鼓?他說:「他們知道勸不了,從小給他們造成蠻多麻煩,他們知道我在教瑜伽課,知道我在努力著。」

在台打拚,曾6年沒回家,他坦言「一方面沒有錢,很辛苦的時候,過年回去還要發紅包,還要買機票,過年期間機票特別貴,想再等等,結果一等就6年」。 他在台念北藝大時曾談過戀愛,外型也有同志緣,坦言曾有男生委婉真誠的對他告白,當下如何應對?「我們就像好朋友一樣把話講開,我是很感謝對方,因為自己有某方面被欣賞」。

(中時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國家需要你!」桃園國際檢疫站透過疾病管制署發出徵才資訊,徵求96人協助桃園機場的檢疫工作,薪資曝光讓網友眼睛為之一亮。

疾管署在臉書發出徵才資訊,桃園國際檢疫站招募96名定期契約的約用助理,協助回收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及健康評估等相關業務,工作班次分別為白班(07:00~15:00)、夜班(15:00~23:00)、大夜班(23:00~07:00),薪水分別為3萬4916元、4萬901元、4萬901元,並依實際出勤每日補給交通費500元。

疾管署指出,助理工作時間為到任後6個月簽約,資格條件為國內外大學(含)以上學校畢業,具有護理師執照、全民英檢初級或相當等級的英語檢定能力者尤佳,報名截止日為2020年2月10日。

因應武漢肺炎,桃機檢疫站徵求96名助理。(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 臉書)

網友們看到徵才資訊,紛紛搶喊報名「沒英文檢定,但日語n1可以嗎」、「使命來了」、「找工作囉」、「我不是大學生畢業,就不行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早餐是一天活力泉源,一頓色香味俱全的早餐,除了填飽肚子外,更間接影響工作或讀書的效率,至於早餐該吃多少量?又該花多少錢吃早餐?則成為見人見智的話題。近期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了自己的「早餐明細」,餐點內容包含三明治、薯條、奶茶,合計共120元,她好奇這樣的價格會不會太奢侈?早餐話題引發共鳴,有網友就直言「如果早餐店在都會地區,隨便吃都會超過!」

▲早餐店。(圖/資料照)

女網友在PTT上發文,以「早餐吃120算貴嗎」為標題,討論在星期六早晨的用餐心得。她在文中表示,雖然是星期六,但有些上班族還是要上班的吧?小妹我食量大,早餐一不小心就吃了120元。

▲網友分享早餐明細。(圖/翻攝自PTT)

女網友也分享她在早餐店的消費明細,仔細一看,餐點包含:卡啦蛋三明治、薯條,中杯奶茶,與速食店經典套餐組合似曾相識。女網友強調,這並不是炫耀,是因為肚子真的「太餓了」,也好奇其他女生會在早餐就花費超過一百元嗎?

貼文引發討論,認同的網友表示「台北破百很正常」、「大學時早餐一定破百」、「我150元以上是標配」、「我吃三明治吐司x2 煎餃x7 炒麵,共100」;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我家附近這樣點85左右」、「份量普通,但絕對太貴了」、「覺得三明治太貴了」。


記者黃泓哲/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副領隊兼農場主管彭政閔,5日出發前往日本沖繩參觀日本職棒養樂多隊春訓。日媒《Sanspo》以「台灣的傳說打者訪問養樂多春訓」為題,特別報導彭政閔參觀養樂多隊春訓,並和養樂多監督高津臣吾話家常。

檢視相片
日媒以「台灣傳說打者」為題報導彭政閔參觀養樂多春訓。(圖/翻攝自日本Yahoo新聞)

彭政閔引退後接任球隊副領隊兼農場主管,日媒報導中指出,彭政閔的研習之旅首站來到沖繩縣浦添市的養樂多隊參觀,和曾在2010年效力過中華職棒的現任養樂多監督高津臣吾請教有關選手練習、教練的指導方法,並和高津臣吾話家常。

檢視相片
養樂多監督高津臣吾。(圖/翻攝自推特)

彭政閔參觀完養樂多隊的春訓後,接著預計去參觀橫濱隊春訓,並和橫濱隊外籍總教練Alex Ramirez見面,之後他將前往日本高知,向西武獅農場總監橫田久則學習農場主管運作模式。

彭政閔結束日本研習之旅後,原訂4月將前往美國教練研習3個月,但由於他已接任6搶1奧運資格賽中華隊打擊教練,將先回台灣投入國家隊運作。

檢視相片
12強賽彭政閔擔任中華隊打擊教練。(圖/記者王怡翔攝影)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206001878-260404,https://tw.news.yahoo.com/%E6%A1%83%E6台中廚具

台長: lanewjy2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