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3 17:53:49|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第11大奇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第11大奇觀!

繼金字塔、吳哥窟、萬里長城、泰姬馬哈陵、兵馬俑等世界奇觀後,海大男二舍115室將正式列名,排上世界第11大奇景!
列入世界第11大奇觀,為臺灣走出去;站上國際舞台,讓臺灣看見未來的願景!這正是男二舍115室正努力的目標!

您隨時可進入本房間看看,或從窗戶外
眺望,裡頭的人永遠是嘻皮笑臉的,對著桌子上那臺電腦傻笑,滑鼠也總是12小時半天握著!
永遠的往來互相對話內容都是:
「生平無大志,只求蓋修道院!」
「鎮嘉!你怒了!」
「X!施暴!還不快屍爆!」
「我推炮車很多呢!」
「偉峰!你有沒有挖到黃金!」
「哇!巨頭耶!」
「二打六啦!」
以上經典對話,我每天聽的是不甚其煩,
真是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自恃高強,目中無人,是我從小以來的做事準則,直到住進了這間房間後,固執的觀念也試著改變了它!

話說當年東漢末年的孔融遭曹操暗算後,「神童」這兩個字就從國語辭典被字典編審人員給砍掉了。

所謂「堯舜之世,可得而聞也;神童兩字不可得而聞也!」
堯舜之禪讓之治雖有人說是傳說,但至少在論語、尚書等尚可知曉天下為公當時的盛世,略窺其一二!而孔融呢?自孔融讓梨故事傳遍鄉里,家喻戶曉以來,我相信,根本沒人真正親眼見過所謂的「神童」,包括耳濡目染,親身經歷!

每天電動吵雜聲持續18小時以上的房間,仍能令我從中成長,從中學習!
會計不用演算,用看的,一個晚上解決!
統計看一遍,就能將公式演變,來龍去脈一五一十說出來!
國際貿易理論,花一個下午,就把它搞定!不需中譯本。
航空站規劃,考前一天晚上,僅花20分鐘看,竟然期末總成績也能過!
...族繁不及備載,乃奇葩再世才辦得到的事,我竟目睹了!
此時正可用麥帥的為子祈禱文詮釋,
Then I, will dare to whisper, ”I have hot lived in vain!”
低聲說道:『我已不虛此生!』

這年來,
我試著從室友身上學習,
如何講話能條條有理而不失個人風格,
言之有物而不胡說八道,
侃侃而談而有大將之風,
但...口若懸河、三寸不爛之舌之功力除了當今立院之立委,而無人能及!

這年來,我試著用最少時間讀書,而達到最大效用,但「舉一隅能與三隅反」實驗證明並不能驗證在我身上!這種特異功能,我長那麼大,只知道有兩個人有,
一位是大一時自己退學的哈佛高材生-比爾蓋茲,
另一位,則是我的室友!

我試著將教科書內容,只看一遍的功力即能通曉全文的來龍去脈,經驗上顯示,過目不忘、一目十行的本領,除非是天之驕子或神童在世,要不然,一般人也不是輕易能學來的!

以上這些是我從我室友上挖掘出值得我學習、效仿的優點之處,儘管我下學期將離開115室,但是,持續學習,仍是我的學習目標,儘管成績在"旁人"眼中不是很理想,但對於我來說成績並不是上大學的最終目的。
所以,期中、期末考,對於我來說,只是『校規』上規定拿成績單前必需履行考試義務的過程,終極學習才是大學生的終極目標!

以這篇文章,獻給這年來雖與我冷眼冷語但卻對我照顧的無微不致的幾位同學羅建昇、葉鎮嘉以及遠在台中的林佑霖!還包括了經常遊走世界各地的曾偉峰同學以及這學期僅住幾個禮拜的陳民昀同學。
雖說我有時講話很尖酸刻薄、直搗黃龍、語中帶話、語出驚人,但句句的的確確都是出自於內心的肺腑之言,若有誤射、重傷汝等之處,還懇請海諒、包涵!

海大男二舍115室 睡第2床位的 藍士強

台長: lanchung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