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1 01:14:48|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個寒假我玩耍》合歡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合歡山,記得小時候曾經去過一次,農曆年的時候,全家大小外加好幾家人一起出遊,一樣是慣例的東西南北橫貫公路卯起來跑那一種。那年的合歡山,雖然有下雪,可是我們家上去的時候,太陽公公熱情的對著我們笑阿~哎~只能玩霜。


這次就不信上去還是玩霜的份,從青青草原我和鄧姊姊就興奮的不得了,喔耶喔耶玩雪玩雪,可是車才往上沒很久,還是看到太陽公公在對我們笑阿!自我催眠,上面一定更冷,雪一定沒溶,一定的。


結果,每一台經過我們的車,車上放的都是"霜"做的雪人,哎,又是玩霜了。
跟鄧姊姊小小的哀怨,一邊抱怨一邊跟親愛的媽計劃以後,要是一聽到合歡山下雪了,就拋下工作連夜上山,哼,就不信還摸不到真!正!的!雪!(這是加強語氣)


一路往上就看到路邊的雪堆的越高,心情就越興奮,雖說小時候去過,但那畢竟是小時候,我對那時合歡山的印象,只是一大片的挫冰跟被冷凍的高麗菜,還有一張漏股溝的青春活潑可愛小女孩歡樂玩霜照。


這次我就睜大我的雙眼邊認路邊賞景,記清楚到底哪個定點玩雪好,以便下次我就真的號召人馬來。就這樣一路直直往上開,到了武嶺(不知有沒記錯名字),有個停車場,好多車在,想說應該是在這玩雪吧,不管,停車拍個照再說。


拍照同時,四處東瞄西瞄,沒看到人家在玩雪呀,那再開車往上看看好了;開沒多久,就看到越來越多的車停在路旁,好多人就在路旁玩起來了,靠山壁部分積蠻高的霜,不難想像幾天前的合歡山應該是白雪多多多。哎~又來遲了。


沒關係,現在還有一堆霜可以玩,我們找到一個好像叫做合歡山登山口的地方,一大片的霜,是個適合堆"霜人"的好地方,就選定在這邊玩玩霜囉!拍照拍照玩霜玩霜,真開心。


鄧姊姊一直說其實又沒有很冷,跟7-11的冰箱差不多溫度而已嘛!哇哩咧,姊姊你是什麼做的阿,有沒有那麼強?結果鄧姊姊薄外套一脫,裡面竟然是一件短袖,呃!算你強阿~~~~~~


拍完照,玩也玩夠了,就又開車上路啦,但是,沒想到我們開心的在玩霜的同時,我家那台阿賓的後照鏡,竟然又被弄斷了一根,阿阿阿阿阿阿,哪個沒良心的人阿,你曉不曉得那很貴的耶,沒良心,撞斷了也不賠償一下,我祝你的車也被弄壞!生氣。


越往上開車堵的越嚴重,尤其到了好像是合歡山莊的地方,越嚴重,一直有善心人士在對每一台車說前面因為道路積雪,所以過不太去,大家最好往回走;但是大部分的人還是選擇慢慢的往前開。


好不容易,開離開合歡山莊了,但是萬能司機一個不小心,輪子竟然落到一堆雪裡面,開不出來;打滑打滑又打滑,我們三個女人下車推車,萬能司機踩油門,可是,山崖沒有欄杆耶,好怕一瞬間車輪就離開這堆雪,然後就......好恐怖>"<


反正後來就是順利往山下開囉,雖然一路踩煞車弄到後來停車的時候一直聞到一股塑膠燒焦味,大家還擔心的不得了,幸好,沒事。


批a司萬:當時塞車時,有好多善心人士教導大家怎麼開耶,原來台灣好人還是很多的。
批a司兔:那登山口應該可以一直往上爬。
批a司書哩:照片由第一排最右邊,鄧姊姊勇猛照。

台長: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