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2 22:46:21| 人氣54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露】迎風而馳 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

太陽真是該死的大。

所以今天是個該死的晴天。

但學校並不會因為今天是個該死的晴天而不上課。

我覺得應該要制定一條法律說天氣太熱就不用上課,以免影響學習精神,但很可惜,並沒有。

就像俗話說的,人生在世本來就不可能事事如人意。

「小ㄧ,你終於來了。」我在我拉開教室門的那一瞬間,聽到八千流可愛的聲音,「快點快點,我要抄數學作業。」

我無奈的從書包中掏出數學講義,丟到她的面前,「八千流,妳為什麼這麼堅持一定要叫我小ㄧ阿?聽起來怪噁心的。」

「因為小ㄧ很可愛阿。」她秉持著她一貫的可愛嗓音說著。

我看著眼前身高比我矮一整個頭的八千流,無奈感又加重了。居然被這麼可愛的女孩子說可愛……

「八千流,妳沒有資格說ㄧ護可愛啦,因為最可愛的是妳阿。」戀次從八千流的身後冒了出來,摸了摸千真的頭。

「討厭,又在嘲笑我的身高。」八千流不滿的嘟起嘴,故作生氣的轉身。

門又再度被打開,一個細膩柔和的女聲說:「早阿,各位,一大早就這麼熱鬧啊?」

八千流看到來人就像渴死的仙人掌遇到水,馬上撲過去訴苦,「露琪亞,他們都欺負我啦。」還語帶哭腔,真是敗給她了……

露琪亞笑著安慰現在還在懷中“被我們欺負的”八千流,說:「ㄧ護你就給她叫一下嘛,其實我也覺得叫小ㄧ很可愛阿。」

我一臉無辜的看著緋洬,「我沒有不給她叫阿,但是,我已經國二的耶,說可愛真的……」我原本要說的並不是刪節號,但我看到八千流眼中的不滿和怒氣,只好閉嘴,畢竟她可是纏功一流的,我是不討厭她啦,她很可愛,就是會耍點小任性,但大多數的時候都給人一種清新不做作的感覺。

「喂,你們,」說話的人是雨龍,「上課鐘聲都已經響了還不快回座位坐好。」

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認真太過的人。

雖然說當班長就必須要樹立威信,不可以因為對方是朋友就網開一面,但實際上來說是很賭爛的,尤其是當你變成他樹立威信的工具之後,你就會覺得更賭爛了。

而剛好我們就很倒楣的成了他的朋友,那麼替他樹立威信的工作也就名正言順的落到我們頭上。

他是個不錯的朋友,只是在這方面實在有待加強。

「安靜啦,是不會閉嘴喔。」

所以我才說,他是個認真太過的人。

※ § § § § § § § § ※

我們班是資優班。

也是最常被罵的一班。

「你們覺得玩水是對的嗎?校規上明明清楚的規定不可以玩水,還玩!你們這些現代小孩都不知道水資源是何等的珍貴……」說話的人是操著嚴重的台灣國語的訓導主任,我們在太陽底下被罵,他的禿頭就因為陽光的照射而顯的更亮。

真是他媽的刺眼。

「我們沒玩水……」我出口辯解,卻必須冒著可能要用我的嘴巴當量杯測量他噴出的口水量到底有多少的危險,不過終究還是被他打斷。

「還頂嘴!你這小子真是不知悔改,弄成這樣還敢說沒玩?」

其實我們真的沒玩。

只是因為昨天的理化課講到大氣壓力,1atm可以使水銀在試管中上升76公分,水銀的密度是13.6g/cm3,那如過說換成密度是1g/cm3的水來做實驗的話,高度就會變成是76×13.6,也就是1033.6公分。

“想不想試試看”這是戀次在理化課的時候傳過來的紙條上面所寫的七個字。

“去哪找10多公尺的試管阿……”我在紙上寫道,露琪亞回頭,看到我們的紙條內容,我請她幫忙傳回去。

“你是豬喔,沒試管還有水管阿,反正都是管……”字跡很明顯的變了,應該是雨龍,因為戀次的字沒那麼工整也沒那麼漂亮。

“那要在哪裡作?10公尺大約在三樓,我們要去學校哪一棟的三樓?”

“你的智商是負數喔,我們教室就在三樓阿”

看了戀次寫的內容,我抬頭回望他,正巧看到他在對我比智障的手勢,我則回敬他一支中指。

“我知道我們班在三樓好不好,可是我們對面就是學務樓,這有點囂張吧”

“這不算什麼吧,反正我們一直都很囂張……”

紙條才剛傳回來,我就聽到悅耳的下課鐘聲。

「欸,ㄧ護,我們也要加入。」同學A帶著同學B、C、D到我們前面說著。

「雨龍你是班長,這種是應該說出來讓大家知道才對吧。」

「就是說嘛,每次都想自己玩。」

在大家都罵我們三個罵的很爽的情況下,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檔插話。

「到底是誰跟你們說這件事的啊?」

「露琪亞阿。」這時的他們倒是口徑一致。

「露琪亞……」我帶著哀怨的眼神看向她。

「這種是要大家一起做才有趣吧,這基於副班長的考量。」露琪亞冷靜的說。

不是妳是什麼長的考量,是因為越多人做就越容易被發現阿……我在內心吶喊。

就因為這樣,倒致現在我們班全班都在太陽底下罰站。

不過如果用客觀的角度看,要是真的怕被發現的話,就根本不會想要去做這種事了。

所以其實人是很犯賤的。

「又是你們資優班……你知道全校犯罪率最高的就是你們班嗎?」訓導主任還在碎碎念。

當然知道阿……幾乎天天都被你這樣念……想不知道都難……

「連放牛班都沒你們這麼差……整天就喜歡搞這些東西……這麼有體力不會多用功讀書嗎?」

你不知道現在犯罪的都是高知識分子嗎?要是不夠用功的話根本就進不了我們班好不好?你腦殘嗎?

「是誰?是誰帶頭的?」他火氣很大的說出這句,我想是因為那看我們都一副沒在聽的模樣,而我們也確實沒在聽。

大家都面面相覷,不曉得誰該承認。因為說起來,大家都是自願加入這個遊戲的,如果真的把所有的責任都讓帶頭的去扛,那也未免太不公平了。

戀次看了看大家,因為都太常被罰了,所以知道要是沒人承認的話,接下來他的台詞就是「沒人承認的話就全班罰。」諸如此類的恐嚇言語。

我覺得這根本就是把我們本身班級的團結力給打散,現在大家不都要講求團隊精神嗎?這麼做根本就是背道而馳吧。

所以我鄙視現在的教育體制。

正當戀次要出口承認時,有另一個聲音出現了。

「主任,是我帶頭的。」



***閒聊分隔線***
哈哈哈~不怕死的飛羽又不怕死的挖了個坑~
原本的坑就已經很大了
結果現在又多增加一個
該說我這個人天生就是犯賤勒......
還是說我真的嫌我的壓力還不夠多啊..........

台長: 語夢飛羽
人氣(54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一露】迎風而馳∥連載中 |
此分類下一篇:【一露】迎風而馳 第二章

翼仔
ya~~~~~~~~~我搶第一個呀~~~~~yaya~~!
飛羽果然強啊!這樣程度是死不了的!不死之身嘛~哇哈哈哈~
說真的,你的文我還蠻滿歡看的~坑再挖深一點沒關係,這個時候就不知道誰會偷偷的把你埋起來,就成了活埋了!開玩笑的~
看你的文很輕鬆,很好看~
2007-06-04 17:34:33
版主回應
寶貝,妳換名字了喔。
之前叫鬼翼,現在叫翼仔,意思就是叫我叫你小翼嘛,哈哈哈~((巴

只有這篇文才很輕鬆吧,我一點也不覺得我之前出的文很輕鬆
2007-06-06 18:16:42
鬼翼
唉呀~~被發現了~~~~
2007-06-10 22:10:49
版主回應
對阿,我這麼聰明
2007-06-15 23:41:23
嘉兒
這文不錯阿,好笑又開朗。
對了!以八千流的狀態應該是去上小學才對。
2007-06-12 20:21:49
版主回應
對吼,說的也是
2007-06-15 23:42: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