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6 18:10:04| 人氣6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露】迎風而馳 第五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秒針以毫不留情的速度消耗我的時間,我瞪著它,想叫他回轉,他卻依舊故我的自在前進。

「我……我去我們的攤子看看……順便我也想喝點東西……」我僵著臉對著八千流的背影吶吶的說,想以去顧攤位這個藉口溜掉。

「不准,」她拉著我衣服的後領,阻止我走向門口,「你好好的待在這裡養精蓄銳,準備待會的話劇,那邊的人手已經夠了,不需要你擔心,想喝飲料叫別人幫你買,以免你給我落跑。」

「一護我去幫你買飲料。」戀次聽到我的需求馬上衝向門口打算發揮同學愛,其實只是因為他飾演的角色不是很重要所以必須充當苦力工。當初嘲笑我演公主的心情瞬間熄滅,現在只想逃離這個地方。

「戀次你給我回來。」只差臨門一腳就可以脫離苦海的戀次硬生生的被八千流叫住,「你好好的做你的工,讓你去幫一護買飲料?別開玩笑了,誰知道你們這群狼狽為奸的狐群狗黨有沒有事先串通好,萬一你在一護的飲料裡下藥害我們整齣戲都演不成的話那不就完了?再說我們很需要你的阿,苦力工。」

八千流平時不是很天真可愛的嗎?為啥她會剛好在這時開竅,變的那麼精明?

對了,她剛剛好像叫我一護吧,可她平時不都是叫我小一的嗎......

「飲料的事我會替你安排好的,你放心吧,時間也差不多了,露琪亞,妳可以過來和一護一起化妝了。」

我和戀次頹喪的對望,計畫失敗了……

● ○● ○● ○● ○● ○

「很久很久以前,大海中有一個人魚王國,那裡住著一群人魚公主,她們總是自由自在的在海中悠遊,而在她們年滿十六歲時,將被准許到海面上遊玩,這個故事發生在最小的公主身上……」

擔任旁白的雨龍順暢的唸出了我們要的開場白,他是唸的很字正腔圓,但我覺得他這一番台詞對我而言好像是法官說出死刑般沉重,而那個被判刑的就是我……

看著台上用藍色大型瓦楞紙做出的海浪佈景,心中不斷的苦笑,當初到底是誰說要演這個爛故事的……

身上著著租來的人魚裝,身下的滑車被我用腳踢動著前進,因為有著可笑海浪的遮掩,看起來會像在海中悠遊,但這也是八千流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因為我覺得一點也不像,但當初我們可是為了這個佈景問題傷神了很久。

要是演白雪公主該有多好,根本就不會有這種奇怪的問題出現吧……不對!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應該是都不要演才對……

「原來海面上的空氣是如此的新鮮,這是我從未體驗過的感受阿,實在是令人精神振奮。」我唸出第一句台詞,手配合著揮舞,感覺上實在很蠢。

接著輪到露琪亞出場,故事中的人魚公主第一次見到王子是在王子慶生會的船上。從觀眾的眼中會看到一艘瓦楞紙做的船緩緩前進,但在我的眼中卻是四五個人從後面推著下面墊著滑車的船外加一個搬梯子的人。梯子是待會要讓緋洬站在上面的,因為如果船高沒有大於人高的話,根本就遮不住我們的工作人員,還好學校的禮堂夠大,否則哪可能讓我們做這麼大的道具。

「這是多麼美好的日子阿,陽光普照、風和日麗,我也剛好就是在這一天出生的,今天是我的生日,看,所有人都向我祝賀。」露琪亞的台詞說完了,再來又換我。

我抬起頭,露琪亞的眼神直視著前方,王子要因為專注的向前看而忽略人魚公主,「這是多麼英俊的一個人阿,從服裝看來,他一定是個王子吧,是如此的風度翩翩、氣宇軒昂啊!」以前的公主都是花痴嗎?雖然人長的賞心悅目是不錯,可是在怎麼說都太膚淺了吧。

「突然,暴雨來襲,船身產生劇烈的搖晃,王子一不小心失足落海,失去了意識。」這時我們還播放特別去找的雷雨聲,以加深觀眾的印象,雖然現在外面的太陽大到一個炸。

露琪亞的身體先是微往前傾,而後就掉在我們事先準備的墊子上,墊子也是被巨大海浪給擋住的。

我一見露琪亞平躺在上面立刻用腳滑過去,到了定點,用手辦撐起她的頭,「喔,我該怎麼辦?他已經昏迷了,線在可能在垂死邊緣掙扎,我一定要救他。」

「狂放的浪猛烈的打在兩人身上,但人魚公主想救王子的心卻依舊不變。縱使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下,她還是想救他。」在雨龍的旁白後,舞台的布幕落下,第一幕結束了。



鮮網: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2/100106073/index.asp
天空:http://blog.yam.com/lil4536892
PC: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al5238620






***閒聊分隔線***
飛羽最近迷上南拳媽媽
歌真的超好聽的,大家可以去聽聽看

飛羽很窮,真的,窮到一個炸
因為我最近發現想買的東西越來越多阿阿阿阿阿──
像是輕小說、小說、漫畫等等之類的
我一定要想辦法叫我朋友送我哈利波特第七集(天音:「瘋子。」

今天去鳳新報到,我覺得他們學校也真是無聊,好好的報到就報到,為什麼一定要把我們逼到禮堂聽那無趣冗長九年來一無改變的演講呢?
不過算了,反正都已經聽過了,再抱怨也沒用。
我發誓我要加入漫研社阿阿阿阿阿

我發現這篇文的點閱率出奇的低,跟『你還愛我嗎?』比較起來,差了將近5、6倍。
是因為喜歡死神的不及喜歡火影的多,還是因為我這篇寫的是現代文,不是死神文。
不知道吶......誰能給我一個解釋阿........

台長: 語夢飛羽
人氣(66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一露】迎風而馳∥連載中 |
此分類下一篇:【一露】迎風而馳 第六章
此分類上一篇:【一露】迎風而馳 第四章

風鞠
這就是人參(不是當歸嗎?)
加油 我對這篇很有愛~ˇ~
2007-08-16 21:24:43
版主回應
四物其實也不錯(巴)
真是少數支持這篇的人吶(淚)
2007-08-19 22:37:54
鬼翼
嗯...輕小說和小說的差別在哪啊?多了一個字嗎??
2007-08-16 23:02:04
版主回應
當然不是阿.............
輕小說的呈現方式比較接近漫畫,內容引人入勝但比較沒有文學價值,裡面會附有插圖,像是少年陰陽師、灼眼的夏娜、涼宮春日、彩雲國物語還有死神的歌謠等等之類的都屬於輕小說。小說像是哈利波特、魔戒、風動鳴、都市妖、白色巨塔、藤井樹那一系列的都算是小說......這樣你懂了嗎?

不過其實不懂也沒關係,反正搞不清楚的人多的是,也不會有人因此而笑妳。((除非那人吃飽撐著沒事幹,嘴巴又太賤
2007-08-19 22:46: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