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1 19:45:08| 人氣2,791| 回應1 | 下一篇

【佐櫻】你還愛我嗎? 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次忍界大戰。

由音忍者村首領大蛇丸對木葉忍者村第六代火影漩渦鳴人。

炮火連連之時,斷垣殘壁四處可見。

大家都很累、很倦。

但戰爭依然持續。

「寧次,D區的小隊快被殲滅了,只有中忍和下忍在那裡,你再帶個小隊過去。」鳴人急急對著暗部隊長日向寧次道。

「是。」寧次答道「對了,鳴人……」

「什麼事?」鳴人抬起頭,清澈如水的藍眸對上寧次銀白透明的雙瞲。

「沒……沒事……」寧次欲言又止。他怎會不知,打這場仗,最痛苦的就是那年同為第七班夥伴的鳴人和小櫻。雖然有著滿腹的苦楚,卻不能丟著戰爭不管。大蛇丸的次次挑釁,使木葉不得不迎戰。佐助的事是他們,也是大家心中永遠的痛。但傷的最深的還是他們,沒有人敢說安慰的話,就怕提起他們心中的痛。

──佐助他是自己去找大蛇丸的。──自來也的話在鳴人的耳際邊響起,直達心坎。

邊想邊處理著公務的鳴人,苦苦一笑。當年佐助差點殺了他的情況他自己也有個底,佐助不會回來了,只是自己還在執迷不悟,執迷著可以把佐助給帶回來。遲遲未把佐助列為判忍名單中就是因為如此,但再怎麼逃避,終究還是得面對殘酷的現實。

想想那時綱手把火影之位傳與他時,她說:「別再掛念佐助了,好好的當你的火影吧。」他當時差點就在盛怒下把那間火影辦公室給毀了。──連綱手奶奶都不看好嗎?鳴人自問。在自來也帶自己回村後的幾年,他只要一沒任務就到外面去調查關於佐助的事,而她也一直放任自己這樣做,卻在他就任那天說了那番話,讓她不得不屈服。是阿,身為火影,如果連自己的事都處理不好,那有什麼資格當火影?

所以,他放棄了佐助。

「鳴人。」一個清脆的女聲響起,伴隨著碧綠的俏盻以及櫻色的短髮一同出現,「我要和寧次一起去。」

「不行,現在村子裡……」眼見來人是小櫻,鳴人便一口回絕,卻被小櫻應聲打斷「鳴人,從戰爭以來,你就一直不斷的阻止我外出,一直把我留在村子裡。」她嘆了口氣「現實是必須要去面對的,都那麼多年了,你也該釋懷了吧。」

窗外起了陣大風,樹上的枯葉被輕輕地吹起,點點落下。

「我知道。」鳴人垂下頭「但知道有什麼用,光是知道根本就沒用,要做的到啊。」

所有人都知道早該忘卻那不堪回的過去了。但,談何容易?

「讓我去吧,鳴人。」簡扼的言語,帶著不容忽視的決心。

「嗯。」

自己放不下,小櫻卻已決定面對,他又有什麼理由阻止?

所以,他放手。

樹葉飛落的聲音絕響於耳。

小櫻隨著寧次步出了火影室。其實在戰役中,她情緒的起伏絕對不少於鳴人,但她必須強迫自己去面對。

為什麼?

因為她還愛著佐助。

只是她不願意承認。

在他們兩走出後,火影室的牆壁上,便多了個洞。

一位黑髮女子從後面抱住鳴人,輕聲道:「那不是你的錯,鳴人。錯就錯在大家都放不下過去。」

「我知道,雛田……」鳴人面色鐵青的說。

台長: 語夢飛羽
人氣(2,7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櫻】你還愛我嗎?∥連載中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你還愛我嗎? 第二章

嘉兒
小櫻、鳴人放手去打吧〈被打〉
2006-10-22 16:56: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