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7 10:37:42|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暑假過的飛快,尤其是八月份,不知不覺就消失了。

按慣例,這學期還是拿了三門課,其中一門是法學院的課,教授一直提醒我不要太緊張,因為我畢竟沒有受過正式的法律訓練,所以能學多少就學多少,不要太勉強自己。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在學校開學前一週的星期三(8/25),我心血來潮決定上網查書單,順便看看上課的時間和地點。

就在我查詢法學院的那門課時,發現老師已經把第一個作業的連結放到課程網站裡去,心裡頓時得意了一下下,想不到我會這麼用功,在開學前三、四天就準備寫作業。

得意的同時,我眼睛朝網頁邊邊瞄了一下,哇!老師好用心,已經把學期的Syllabus 也放上網站了,既然如此,那我乾脆好學生做到底,也順便把該唸的文章唸完吧。

恐怖的事情就在syllabus打開之後發生了!為什麼第一堂課的日期是標示在八月十六日?學校不是八月三十一日開學嗎?我惶恐的心裡頓時閃過好幾個可能:第一,我記錯開學時間 (沒記錯,學校是八月三十一日開學沒錯);第二,老師日期標錯 (當然是不可能);第三,法學院的課提早開始 (這… 沒人告訴我這件事啊)。

等我反覆查證之後,法學院果然在八月十六日就開始上課,天啊!這門課一週上兩次課(星期一、三晚上),我等於已經錯過三堂課,事情變得很大條了!這下我可真體會到櫻桃小丸子頭上那三條線加上心跳二百的感覺。

當下我二話不說,抓了車鑰匙就往外衝到書店去買書,回家寫封email給老師,然後就開始拼進度,只希望能在當天晚上(星期三,第四堂課)上課前把該唸的案例唸完。

就如先前老師教我不要太緊張、太勉強自己,我果然是放鬆到了極點,忘了該上課這回事啦!

(註) 我的心跳在和老師談話的時候回復正常,好善良的一位老師!還跟我道歉說法學院這學期太早開學,真讓我不好意思 :p

台長: 貝蒂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