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2 00:57:44|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1 IN JAP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在倫敦錄音的hyde,作業究竟是如何進行的呢?
hyde:以語言傳遞音樂事件很困難的事情,所以...一開始我覺得不是這樣...
所以進行了各方面的修正,逐一將自己的理想方式表達出來,慢慢地這些音樂家了解我要
的東西為何,開始時的確費了一番功夫,後來我幾乎什麼都不用說,他們就會照我喜歡的方式去做了。


Q:所以說,慢慢地大家就了解你要什麼樣的東西了
hyde:可以這麼說


Q:為什麼你會以英文作詞呢
hyde:因為我私底下只聽英文歌,我也喜歡聽自己用英文演唱歌曲,感覺像是為自己而唱


Q:前往英國後,音樂對你生活有些什麼影響
hyde:基本上創作音樂時,我不會受到環境影響,我是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開始創作,
比方說,撰寫詞時...後來察覺到某些事情,仔細迴響後才發現,這是當時看到的風景...
多半是事後才察覺的.這次的專輯究竟受到哪些影響,連我自己也不曉得,還不清楚耶

Q:前往倫敦錄音的hyde,終於完成首張個人專輯"ROENTGEN",hyde對於這張專輯,究竟抱
著何種情懷呢
hyde:我希望專輯的標題能夠顯影出人的內心世界,精神面的內心世界.專輯封面方面...
我的理想封面是頭蓋骨的圖案,既然這樣,自己的頭蓋骨最具有說服力,於是我和工作人員
商量,希望能以我的頭蓋骨作為封面,於是前往拍攝x光片.我看到片子後覺得x光片的感覺
就很棒了,正好表現出我要顯影的人類內心世界.
耗費很久時間完成的一張專輯,一首曲子經過自己無數次的修改,我也加入當地曲風的優點,因為當地的音樂家相當優秀,我將他們的優點全部融入其中,是部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和至今的作品相較起來...該怎麼說呢...應該...不算是一種紀念,應該說是我將目前為止體驗過的事情,全部發揮出來的一部作品.
這次我想表達的是...精神層面的...該怎麼說好呢...搖滾..而不是偏差的搖滾曲風,該怎麼比喻呢.不一定非是吵雜的音樂才能表現出搖滾,這是我想表達的東西,我盡量篩檢音樂,以最少的聲音來創造,但中間有悄悄帶著一種crazy的感覺

Q:嗯...沒錯. 幾乎是以吉他為主...
hyde:沒錯,基本上我是以這把吉他作曲的,不知不覺中就變成以它為主了


Q:這把吉他很酷呢
hyde:很酷吧


Q:上面寫著GIBSON的字樣,這是很久以前的吉他嗎?
hyde:的確很久了


Q:這是一把很棒的吉他,充滿視覺系的品味
hyde:是嗎


Q:有著相同的品味,視覺系的味道,我認為這是相當有趣的事
hyde:我本身不太喜歡作詞,一但開始作曲,就不自主地寫些有的沒的,感覺像漫畫般的東西


Q:真的嗎(笑)
hyde:(笑)書寫些無趣的東西,寫著寫著創意就湧現出來,多半是這種情形,決定影像時也一樣,多半是作詞時決定的


evergreen pv...


hyde:我的鏡頭以高居多


Q:很可怕吧
hyde:嚇死我了(笑)evergreen這首歌也是坐在籠子裡面拍的,其實那個籠子很高
我想想...大概幾公尺呢?應該有1~2公尺吧,坐的那張椅子又不太穩,一但摔下去一定頭
破血流,相當高!ANGEL’S TALE這首歌拍攝時,也坐在很高的位置


Q:這樣不是很危險嗎?
hyde:嗯...不過...拍攝mv本來就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Q:請小心
hyde:(笑)

Q:開始創作音樂的原因為何?何時開始創作音樂的?
hyde:和一般人一樣,思春期開始對音樂產生興趣,其實很普通.唯一不同的是,起初我想當
個畫家,音樂只是一種興趣,我希望將來自己能成為一個畫家,並沒有放太多心思在音樂上,我也很喜歡音樂,畫圖時我體會到...我認為創作任何東西都一樣,畫也一樣.只是表達的形式不同,創作這的行為是一樣的.其實音樂創作和畫畫有許多共通點...不同的地方是,音樂無法以顏色來表達,畫畫的話,我可以思考這裡應該圖上什麼顏色,不管以任何方式都行.音樂的話,能將自己想的東西表達出來,對我來說,透過音樂表達,是很自由的一件事,可以表達出任何事情.自己從那時候起,我的命運就改變了,決定走上音樂這條路
彈了很久的吉他,一直想成為吉他手,每天專心練習吉他


Q:唱歌也是創作的結晶嗎?
hyde:唱歌是比較後面的事,起初我將精神都放在吉他上,沒想到唱歌才是我最拿手的(笑),後來吉他變成作曲工具,自然就越彈越差了

hyde:想表達的東西在我音樂創作時,會自然而然的湧現出來,至於能否確實表達...
我想這個並不重要,所以...聽歌者只要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享受這首歌就夠了,這個才是重點。




台長: KATSURAGI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