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3 13:56:03|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妹鬼鬼祟祟地問我,你要不要提前收生日禮物
這樣我就不用寄給你,我們可以省下郵資
"好啊!"
她走到衣櫃旁,叫我坐在床邊閉上眼 不許偷看
心裡嘀咕半天,拿個禮物需要這麼久嗎?
彷彿她需要先去衣櫃裡挖礦一般

她拿了個東西圍住我,要我睜開眼
一條藍色的圍巾,心裡想起很早以前她問我,喜歡什麼顏色,我說藍色黃色或綠色

笑著跟她說,彰化不比台北冷,
圍巾可能要供起來,她嘟著嘴,
那不要給你好了,收回來我送別人

不過,我還是要,上台北的時候可以圍
她又笑,"嗯對了,還有這個,我要送你"
一顆星星,猜猜什麼顏色呢..
黃色,正面有個可愛的小天使,
頂著光環,不過光環太小,我看了好久才認出來,本來以為是個讓人家可以穿繩子
吊起來掛著的小布環
天使有著桃子頭,阿妹八拉八拉的說
她給多少多少人看,每個都說很像我
嗯 可能只有頭髮前面那撮像吧,
不過,天使有點像禿頭,兩邊光了,
只剩下中間一撮,
恩恩 這難道暗示些什麼嗎?我沒問
還有呢,天始的臉圓滾滾的,
唉,我能長這麼胖就好了,
不過,很可愛,黃色的天使星星
翻到背面,應該是一隻紅色的小蠍子吧
我從它"模糊抽象"的形狀裡,勉強認出來,
再仔細看看,突然發現,阿妹繡錯了
天蠍的螯變成尾巴的位置,略長略小的尾巴跑到側面去,而眼睛長在身體的側面
呵...忍住不笑,以後再告訴她好了
不然她一定又嘟著嘴"回收"禮物
蠍子中間刺上了Lacuna黃色的字

收到禮物,很開心,
母親是裁縫師,自己卻什麼針線也沒拿過的女孩
編了條圍巾,做了個星星
我曉得 那意義的
抱了星星一下,或許這是顆恆星
在我懷裡還發出光和熱
溫暖著我

親愛的,我喜歡你送的禮物
妳知道嗎?




台長: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