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9 18:07:20|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碟午餐每日評]10/18 call-in:這次倒扁失敗,我要懲罰馬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8鄭村棋廣播對談之聽眾經典Call-in*

湯先生:我也支持和平手段啊,但倒扁總部為何不採納我的具體建議?
蔡先生?:這次倒扁失敗,我要懲罰馬英九,年底市長選舉投綠,讓國民黨永遠當在野黨好了。


*英明小編雞蛋裡挑骨頭說*

  今天老鄭仍試圖藉著對話挑戰的方式,鼓勵聽眾把問題及論點想更深些,但有點流於粗糙且急躁,尤其與第一位 湯 先生對話時……

  和湯先生對話的毛病在於老鄭太快截斷對方的話,只急著表達自己的觀點,比如說,他沒具體回到 湯 先生的和平手段具體建議:發起抵制至SOGO消費運動,而去扯施明德不敢使用罷工手段的關鍵是因施明德長期交的朋友都是有錢的大老闆,但他又沒有仔細分析為什麼,卻急著在最後下結論說:策略不被採納是因為背後涉及和既得利益者太大的利益衝突,是階級問題。實在很可惜!我覺得 湯 先生應該覺得這次的對話無法真投契吧!

  和第二位 蔡 先生(?)對話就好些, 蔡 先生將這次倒扁運動失敗歸因於馬英九的投機,極度挫折下決定年底市長選舉要用選綠色的來懲罰,讓國民黨永遠當在野黨。經老鄭挑戰, 蔡 先生鬆口表示年底寧願投廢票或不投票,開始跳脫老百姓老被藍綠綁票的思維邏輯,用行動走第三條路了。這段對話滿精采的,但美中不足處是老鄭沒繼續問:若選舉逼近,各政黨告急時,是否目前投廢票或不投票的決定又會自我推翻?因為很多台灣選民老會受西瓜效應影響,而放棄原先的堅持ㄝ。

台長: struggle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