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4 17:20:38|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小淵 加油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籃球場上的榮耀,

周士淵很有自信,

即使是現在中華隊的國手們,

大概沒有一個人從小到大的冠軍獎盃比他多的。

『從小到大,我在籃球領域中得到的肯定跟冠軍,是遠遠超過其他明星球員的。』

士淵驕傲不是沒有道理,小學酷愛棒球的他,由於長得高,進入高雄七賢國中時,被拉去打籃球,

從七賢、三民,到北體以及裕隆隊,靈巧的周士淵就像是籃球場上的天之驕子,一路以來都是winner。

不過這位不知失敗為何物的小夥子,在去年年底的杜哈亞運會上,重重的跌了一跤。

這一跤讓他對籃球有了新的體認,他終於明瞭,做一個失敗者的痛苦。

大家都知道,就是在跟卡達那場晉級四強關鍵戰役,周士淵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臨時頂替受傷的楊哲宜,站上罰球線。

『那時教練團中有人跟光哥建議教我上去代罰,我真的嚇一跳,心裡想,真的是我嗎?』

在那種情況下,無論場上的誰上去罰球都會緊張,更何況是一個整場比賽幾乎沒啥上場的周士淵。

『上罰球線之前,田壘還跟我說,士淵,好好罰, 就算兩罰都不進, 還有我在,不要怕。』

這段話讓士淵感覺很窩心,但沒想到,那個最糟的情況竟然被說中了。

『我以前還不能體會什麼叫做籃框加蓋,但不騙你,我第一罰出手之前,真的感覺球場上的籃框變得好小,真的就像加蓋一樣。』

兩罰都不進之後,士淵腦袋中一片空白,當下急促的心跳,心理第一個念頭是,完了,國家的榮譽毀在我的手上。

『最尷尬的是回到休息室後,我看到好多隊友都在哭,當時原本準備要換衣服,可是看到大家都在暗自啜泣,我坐在那邊動都不敢動。』

那時休息室的空氣, 恐怕會讓人窒息吧!士淵肯定是更加的自責了。

『回到台灣之後, 我幾乎是躲了一個星期,那段時間不敢接電話,也幾乎斷絕跟外界的聯絡,我知道有很多朋友打來或是發訊息來關心我,但實在沒有勇氣接。』

士淵不但不敢接電話,也不敢看網路,因為他知道網路上一定很多人把他罵得狗血淋頭。

這是士淵籃球生涯目前為止,最挫折,最低潮的一段時間。但相信他很快就會又站起來。

『我要把在亞運失去的,從SBL戰場上討回來。』

很高興看到士淵沒有被打倒,相隔三個多月,再談這段往事,明顯的看出他已經坦然多了。

不過挫折並非壞事,很多好球員,都是在這種挫折下長大的,不是嗎?

台長: ︴★飄飄˙˙小米☆〞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笑____微笑〞♥ |
此分類下一篇:♡* 好成績  ☻,,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