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4 05:13:5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關伯伯,你真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了十幾小時的搭機加轉機(從sacramento >> LA >> 大溪地)
拖著有點累但精神卻很亢奮的身子,踏進了大溪地機場
到達時已是星期六半夜了,一旁還是有當地住民唱歌送花歡迎旅客

大家慢慢過海關(真的很慢,因為才兩個櫃台)
好不容易輪到我,拿出了綠卡跟台灣護照,只見他翻來覆去看了好久....
(老兄...你沒看過台灣護照哦??)
好不容易,他抬起頭跟我說:「你沒有簽証??」

簽証??我們來之前再三確認過,綠卡的效用等於美國護照,可留境15天啊
所以我沒辦大溪地簽証

這下可慘了,這位老兄扣住我的「台灣護照」,要我跟他去辦公室
任憑我們再三說明,他都很堅持「大溪地是法屬領地,美國綠卡在這無效」
怎會這樣咧?當初我們也是跟旅行社、郵輪公司及美國INS再三確認過啊
我跟另一位台灣女生Karen,就這樣被扣在海關 >"<
他老兄英文不太好,只好找來航空公司的小姐幫忙翻譯
如果他不放,我們就只好搭下一班飛機回L.A.....

那位小姐很努力地幫我們溝通,最後得出的結論是補辦落地簽証,需要錢、照片跟Stamp;錢跟照片還好辦,船上可以幫忙拍,但stamp就麻煩了,需要去當地郵局辦才有,我們人生地不熟的,怎知郵局在哪?更慘的是隔天還是星期日,郵局不開!

就這樣又盧了半天(那位海關關員真的有點沒人情味)
最後折衷的辦法是:航空公司的小姐願意幫我們辦stamp,我們先把3000大溪地幣給她,海關方面星期一會派人上船拿照片,這樣就可以領到簽証
很不放心,但能怎辦呢?只好把錢給了那位小姐,相信她了

這下子原來高興的感覺全沒了,取而代之的是生氣
Oliver, Jimmy, Karen和我,就這樣在機場等著郵輪公司的接送車來帶我們
好不容易上了船,郵輪方面又有安檢,這下就惹毛Jimmy了
為了安撫我們,有位叫Dunston的人出來跟我們溝通
他實在有點可憐,剛好碰到我們心情不佳,得承受我們的情緒
在弄清楚了我們的狀況後,他答應會幫我們處理這件事
Dunston感覺上是很nice的人,很努力的安撫我們,所以讓我覺得好過了點

真是沒想到會有被扣在海關的一天,好像被扣在警察局
而這,就是我對大溪地的第一印象,很糟,對不?



※圖片簡介:大溪地有不少房子保有原本風味,屋頂是用植物的葉子編成的
連機場的一部份也是哦!只見水泥屋頂和傳統的互相交錯,很有感覺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