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4 12:36:45|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國行筆記之地下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莫文蔚最近有一支MTV是在巴黎的地鐵站裡拍的,MTV中的她擺出搭便車的手勢。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不禁笑了出來。在地鐵站裡攔便車,就跟在地鐵站裡揮手要車停下來,或者在車廂內按緊急通話鈕要求司機在下一站停車一樣天兵。不過想起上次我們在巴黎搭METRO所發生的糗事,實在是好不到那裡去。

書上說巴黎早在西元1900就有了第一條地鐵,是世界上最早有地鐵的城市之一。其地鐵網的複雜我早有耳聞,所以行前就上網download了地鐵查詢的程式在L的PDA上。沒想到第一次交手,還是”殺”得我措手不及,讓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話說到達巴黎的第一天早上,為了節省經費,我們決定坐BUS到OPERA,換地鐵到離我們飯店最近的站,再下車步行。我和L在BUS上一面看著剛剛睡醒的巴黎,一面拿出PDA研究如何搭乘地鐵到目的地。下了車之後,我們就先花了一個小時找到了有售票口的入口。拉著行李,我們好不容易才坐上了地鐵。我仔細注意的每一個站的站名,深怕坐過了頭,還得提著沉重的行李多上下車一次。眼看著目的站就要到了,因為那時已經是早上八點多的上班時間,車廂裡相當地擁擠,我和L趕緊站在車門口準備下車。車緩緩地停了下來,我們如臨大敵地準備車門一開馬上跳下車。但是眼看著旁邊的車門都開了,我們眼前的這道門卻不動如山。“難道門壞了?”我和L兩人胡疑地對看了一眼,這時坐在一旁的人卻低頭偷笑。我心裡正想著怎麼一來就遇上這等倒霉事時,抬頭看到車門外的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士不耐煩地伸手轉動把手,把車門打開。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裡大部份地鐵的車門是自助式,不但不會發出”嗶嗶”的如電梯超重的響聲, 還要自己伸手開門……

還有一次在地鐵上,我們的對面坐了一位小姐。從她一上車就一直在吃零食,一旁本來忙著在PDA上玩麻將的L突然碰碰我說”在這裡的地鐵上可以吃東西嗎?”,我想了想“應該沒關係吧?連狗都可以帶上來了!”。L又接著說”她不知道在吃什麼?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地討論起我們對面的這一位小姐。因為車廂內的噪音很大,加上用國語交談,我們並沒有刻意壓低聲音,只是儘量不要將眼光投向她。當車到站時,這位法國小姐拍拍掉在身上的零食屑站起身來,然後在轉身下車前笑著跟我們用國語說了聲”再見”。她的這一句短短的”再見”,可讓我一整天都背負著罪惡感。L只好安慰我說,也許這位小姐只會”再見”這一句國語也說不一定呢!唉……早知道就回她一聲”Saiyonara” :-(

台長: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