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1 00:08:34|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噶瑪蘭公主的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車行經過石牌縣界,就可以俯瞰整個蘭陽平原!點綴著點點的燈光,龜山島靜謐地守護在蘭陽外海,輕輕地雨點打下,彷彿訴說著噶瑪蘭公主的淚…
每次來到宜蘭,不論從山線(北宜公路)或是海線(濱海公路),首先映入眼廉就是龜山島,或許對牠的傳說沒有什麼明瞭,以往只是當做一座海島般看待!但是對於宜蘭人就有所不同,因為回家的路上,看到了牠,就表示回到家了-有著家人歡欣等待迎接的家…
深夜的蘭陽平原上,訴說著淒美的傳說故事:與龜將軍相愛的水龍宮噶瑪蘭公主,這段不被允許的戀情,終究在私奔、追殺的過程中被扼殺了!美麗的噶瑪蘭公主幻化成豐沃的蘭陽平原,用她的淚水永遠滋潤著這塊土地;身先死的龜將軍,仍然堅守著最愛的噶瑪蘭,千百年來繼續守護著自己的愛人…
雖然過了為傳說故事感動的年齡,但每每回到這塊土地上仍不免為之沉吟!曾經我也在這裏演出過噶瑪蘭的前段故事,如今卻淪至繞樹三匝無樹可棲,更不用說守謢著誰與誰的淒美!噶瑪蘭公主為了擘愛的龜將軍流下了淚水,我卻是流下了無語問蒼天的淚水,一樣的淚水,流著不一樣的心情。
車上本來鑲著一生(13)一世(14)的車票,但車子回來後就只剩13,遺忘的14不知跑那裏去了,應該是留在噶瑪蘭的家吧?想要回去拿,身旁的友人卻勸道,人家過得平靜快樂就好了,何必再去打擾人家呢?
是啊!何必再去打擾人家呢?淚水總是在無奈與無助間滑過!當她最無助時,我可曾像龜將軍一樣的負傷刺棘的保護過她?好像沒有!所以,我也沒有理由再去打擾人家,連靜靜守著的資格都沒有…
蘭陽平原上橫恆著千百的溝渠,滴滴都是悲傷的淚水所化成!泪泪的流水,奔向了太平洋,太平洋外就是龜山島!與其說她的淚水是為了滋潤這塊土地,我寧願相信她的淚水是為了已死的愛人而哭泣!情人的眼淚,總是令人心傷的,在這樣一塊令人心傷的土地上,又怎能平息自己心中的傷呢?永遠的噶瑪蘭和龜山島,何時才能了結這段的愛戀呢?我不知道…

台長: 海洋之子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