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1 19:42:27| 人氣1,6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埋藏童話中,記憶鮮明的心動。】

一直沒有,在幽遊同人創作中,誰一定要跟誰一對、或是一定要跟原作配對相同的特別堅持。
只要角色個性不偏離原作,我就看。只要文好,我就愛。

沒想到我就因為堅持著這樣的不堅持(?),從此跌入了這片深深深海。


。心動。

最初是沒有特別去看網路連載的。也是個人奇怪的偏好,總覺得文字創作還是捧在手上閱讀來得實在。
於是真正離開岸邊跳進海裡(?),是從《心動》出書開始。

很厚的一本長篇小說,寫的是藏馬和飛影在幽遊白書之中、以及之後的故事。完全以原作的內容為基礎的故事原本會受到許多局限,然而月潁卻將藏飛的心情流暢地填入原作之中而不顯突兀或勉強。這是首先將我震懾住的部分。加以月潁掌握住了原作角色的個性,雖然就如她自己所說、在後半的人物真的愈來愈溫柔愈來愈不像藏馬不像飛影...
但這樣的轉變卻是很符合《心動》的風格。這樣的偏離,被我列為「作品需要之改編」。

於是,似乎就是從《心動》開始,我慢慢地陷進了藏飛的世界。


。深海‧童話‧傳說。

過了一段時間,深海又要出本了!這次被荼毒…呃、負責寫文的(汗)是青花魚。
青花魚的文可以算是我踏入幽遊世界前的一個踏板──在看原作之前先因為接觸到有趣的同人小說而開始看幽遊,像我這種人恐怕不多吧(滅)。不過也是因為青花魚的小說,我才變成了幽遊迷。所以!!青花魚的文筆究竟如何,對於文字極度挑剔的我,就不用再多說什麼了(笑)
因此,這本童話本,是一定要買的!

以童話為背景、或是截取童話的設定來衍生作品,或許也因為有了童話的吸引力加持,這本薄薄的書、許多的短篇,充滿了可愛、溫馨、俏皮及浪漫的氣息。封面吹泡泡的三人(嗚~我家和真呢)更是童趣味十足。跨越多種風格的文章──溫馨的〈狐狸娶親〉(是誰娶誰就不用多說了(笑))、爆笑的〈深海相談室〉、可愛的〈床邊故事別亂說〉,和浪漫的〈七夕傳說〉──更不顯突兀地串聯,青花魚的寫作功力真的令人甘拜下風。另外島主畫的漫畫改編姆指公主的故事更是讓人笑彎了腰。

梅月說的【深海出品‧必屬精品】,我想我已經找到了證據(笑)


。記憶‧鮮明。

所以今年的《記憶‧鮮明》,我更是毫不考慮地早早預訂了下來。

《記憶‧鮮明》是一篇悲傷的故事。悲傷的不是劇情不是結局,是愛情。
整篇作品就如同聖修伯里的小王子。深愛小王子的玫瑰花為了不讓小王子離去,說了一個又一個謊言。小王子一開始想走、卻仍是留了下來。於是不知如何才能抓住小王子的心的玫瑰,只好繼續地任性下去。
漸漸地、小王子接受了玫瑰、接受玫瑰的一切。在這同時,小王子也不知不覺、馴養著一隻狐狸。開始思索著這樣的小王子是不是真的快樂的玫瑰、終於決定放手。放開小王子、讓他去決定他的幸福。
然後,玫瑰便蛻變成一隻狐貍。悲傷地、但仍充滿祝福地,思念著小王子。
最後,離開玫瑰的小王子,終於知道玫瑰的任性與謊言,是愛他的方式。在這之中,他也早已被這樣的玫瑰馴服了。於是小王子決定回去找玫瑰。玫瑰已經離開了,但沒有關係,因為現在輪到小王子等待。一直等到,玫瑰回來為止…

不懂如何愛小王子的玫瑰、和想要逃開玫瑰的一切的小王子。
終於決定不要讓自己的棘刺刺傷小王子的玫瑰、和最終擁抱玫瑰的小王子。

這樣的愛情,讓我深深地感動了。



然後這本《記憶‧鮮明》,一定要提的是封面~
一拿到書還沒有感覺,不過跟之前的心動一擺在一起…咦、感覺好像(笑)不過在畫功上,有非常大的進步喔~
看著這三本小說本,島主,什麼時候是你出漫畫本啊~(邪笑)



埋藏在深海之中的那些、感動啦成長啦,都隨著時間一點一點地累積著。
然後在下一個波濤的沖刷後,想必會閃耀出雕琢後的光芒吧。

下一本的深海新刊,是誰的本子呢~?
我已經開始期待著了呢(笑)

台長: 冠潔
人氣(1,6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我所喜愛的作家。 〈一〉
此分類上一篇:危險心靈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