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0 00:06:52| 人氣5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系列2011/7/9:生線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
011/7/9

  先是從被拒絕的惡意中醒來,然後感嘆只有醜陋的人才能溫柔,於是知覺到原來每個人都是只為了自己活著,有自己的慾望與野心。哪怕是美麗的事物,也是為了某種目的展現自己的美麗。那種近乎本能的對他人的強烈情感,不過是創作者的腦補而已。

  人不過是條通往明日的筆直線,偶有交集,只是撞上了空虛。而在一起的兩人,又有太多的功利與選擇,一手擁抱,另一手卻死死擰住對方,終於在唱盤一般分手的華爾滋中,被拉到了中間,化作無法分開的冤家。那種愛與恨,是人類少數真摯的情感,其他的表現在眾人面前的良善與溫柔,不過是為了謀求社會定位的矯作,誰心中沒有殘虐與破壞,誰又不是努力克制自己的殘虐?

  因為我們都很弱,如果放肆自己的暴力,很快就會被暴力毀滅。 

  但是我們也很強,因為在算計利害得失之後,我們總能克制強大無匹的本能。

  於是就選擇溫柔吧,但沒有受過傷害的人,表現出來的虛假溫柔總是讓人感覺太過刺眼了,只有千瘡百孔的醜陋的心,才能有哪怕是些許的同理,但又因為同理,才知道真正的傷害是經不起安慰的,於是就淡淡的渡過吧,時間會抹平一切,哪怕是炙熱的熔岩,也總會變成陸地與大海。 

  人本來就只是通往各自明日的平行線,如果不是利益的吸引或空虛的撞擊,又怎會有碰在一起的一天?那麼,既然原本就該不相交集,那便繼續不相交集下去吧,這樣就不會有任何的麻煩,也不會有任何的傷害。所以即使是美麗的事物,也只要微笑看著就好。這樣,就不會被耀眼的太陽灼傷。

  我是一個不美的人,但美是我的信仰。我認為,既然宇宙先天創造了外表的不平等,後天又創造了內心的不平等,那我對美麗的事物有更多的付出,也不過是順應自然罷了。這是我的道,而即使我曾經依循道認為自己可以為了那個可愛的人付出自身的一切,也詫異於那種想為自己留下什麼的自私。我本是一個不美的人,在基因上是消失了也不可惜的那種,但總會想在其他方面贏下些什麼,一方面是想在不再年輕之前找到那個她,另一方面也許是,在潛意識中我仍認為自己是有活下去的價值的。

  所以,我也開始有自己的慾望、野心、行動,連保有清淡都做不到了。

 

台長: KuraHoshi
人氣(53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