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2 04:15:41| 人氣1,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系列2011/10/12: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10/12

  沒想到《馬桶上的阿拉丁》這麼快就完結了,但看完整本書後,又會發現這故事篇幅還真是恰到好處,風聆選擇在第四集就結束,肯定是經過長久的深思熟慮吧?故事一樣還是從幾個笨蛋的歡樂情節起筆(連帥氣楊老師也開始熱血笨蛋化了XD),漸漸進入細緻的情感描寫中,而當感情戲到達最高峰時,劇情突然急轉直下,開始一連串的探索、交鋒、精靈搞笑(這次出現比要四個字嗎更酷的精靈,在此就不劇透了XD),在歡笑中,穿插著抉擇的痛苦,在絕望時,又能以詼諧的方式帶來光芒,故事乍看之下是散亂的,在最後一刻卻全都巧妙的銜接了起來,曉果作出的抉擇雖然超出我預想之外,卻是可以理解的選擇。

  本集為最後選擇其實埋下了不少伏筆,前三集看起來曉果對琦瑩或瑤依兩方都帶有一種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感,看起來甚至還比較偏向最後選擇的另一方,第四集也一貫做了這樣的誤導,直到發生那個關鍵事件,曉果才決定了自己的心意。插圖方面kurudaz越來越犯規了,幼年的塔莉亞根本萌到讓我想把她帶回家去,第一本的時候看起來明明還好,最後一集卻每張圖都戳到我的萌點,以後我就看不到笨蛋的萌妹了,Kurudaz桑出畫冊阿~

  也許因為是最終回了,本集的精靈幾乎是火力全開的把日常熟悉的腳色都影射進來了,裡面戲份最大的應該是羊駝吧,一開始還拐彎抹角的說是蒼原神獸,後面根本就直稱羊駝了XD,那張羊駝載著哈哈雷路亞的圖根本GJ到爆炸。希望未來風鈴還會繼續出新作,只看阿拉丁根本不夠阿!


  這本書讓我想起很多事,這陣子顧著追逐成就與金錢,內心變得十分焦灼,看了腳色如此豐富的故事,才想起人生原應是非常豐富的,雖然錢很重要,但人生值得追求的顯然不只有金錢,錢只是人生價值的一部分,如果什麼事都用金錢衡量是否值得去做,那不過是逆行倒施把人變為機器而已。

  所以,雖然現在得了一個好工作,也靠自己的文字賺了些錢,我卻以為這是種退步,在這短短幾年裡,我的情感快速枯竭了,也許這是年齡增長的必然現象,這樣的自己確實也可能比較快樂,但我還是覺得過去情感豐富的時候是比較幸福的,就像之前寫著根本不可能賣錢的小說的那個年代,雖然痛苦,卻發自內心感到快樂。

  過去的我很窮,努力求翻身是必要的,現在有了雙倍的收入,卻反而更汲汲營營於賺錢,這就是本末倒置了。我真正想寫的還是那些生活的、情感的東西,也希冀遇到一個天命的可愛女孩,人生應該像是花瓣散舞那樣的活一遭,而不是孤獨地死攥著終有一天會變成廢紙的垃圾。閱讀真是一件快樂的事,希望未來能用更多的時間在閱讀,也希望能平衡地調配時間去寫作與旅行。

  

台長: KuraHoshi
人氣(1,30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