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3 22:52:56| 人氣8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幡帝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嘎──。

  偷偷摸摸的,一隻手試圖不發出任何聲音開門,但那年久失修的木門,還是在移動時發出了尖銳的呻吟聲。

  「該死!」手的主人嚇了一跳,縮到門邊,側耳傾聽門那頭的動靜,隨時準備逃跑。月光照亮他那並不美麗的身形,很容易就能看出他是一個男人。

  穿的一身黑的男人見室內沒有任何動靜,索性用力推開了門,大步跨入室內。他很快的掃視了一番,除了屏風之後的那張床以外,室內的風景一覽無遺。房間裡有架梳妝台跟幾個櫃子,他衝向其中一個櫃子,粗魯的翻找起來。

  「沒有、沒有、這不是、這也不是、該死!」

  男人沒有意識到,他那近乎無意識發出的自言自語,吵醒了屏風後面他想像不到這時間會存在在那床上的人。

  「是誰阿?……是夫君嗎?怎這麼早就回來了呢?」

  在這午後時光躺在床上,現在正爬將起來的這個女人,因為她是闖入的黑衣人的師父的妻子,所以我們姑且稱呼她為嫦娥。

  
  嫦娥繞出屏風,隨即被迎面而來的混亂景象弄傻了眼。在她眼前,滿地的雜物灑落室內,一個男人還站在她的衣櫃前,拼命的丟出她的內衣。

  「嚇!……你是誰阿?」

  那男人一愣,轉過身來,正好與嫦娥四目相對。

  「蓬蒙……你是蓬蒙嗎?」

  「呃!妳怎會知道?不、不對,我才不是蓬蒙!」包的一身黑,只露出一雙眼睛的男人一下子就被識破了,偽裝完全無用。

  「蓬蒙,你這是做什麼呢?」

  「師母,我……」蓬蒙猶豫著,已經被識破了,到底要逃跑還是要硬上呢?

  「如果你有青春期那方面的困擾,可以來找師母談阿,何必偷師母的內衣呢?」嫦娥展露一個大大的微笑。

  「才不是呢!誰想要妳的內衣阿!我要的是不死藥!不死藥!」

  凌亂的室內一下子冷了下來。

  「阿……不小心說了出來。」

  嫦娥雙手交握胸前,後退了一步。

  「算了,反正現在師父不在,只有妳一個女人,我也不怕妳知道。妳既然知道了就乖乖把不死藥交出來,不然,嘿嘿……」

  蓬蒙一步一步的逼近嫦娥,取出預留懷中的小刀。

  「做、做什麼?蓬蒙,你要造反了嗎?羿不會放過你的。」

  「呵呵呵、不放過我又如何?等他回來我早就成仙升天啦。」

  「你!」

  嫦娥緊緊抓住自己的袖子,連續後退了好幾步,終於撞在牆上,無路可退。

  「哦── 我懂了,妳把不死藥藏在自己身上對吧?難怪我怎找都找不到。」

  嫦娥並不說話,只是狠狠的瞪著蓬蒙。

  「快說!到底交不交出來?」

  「不死藥,不能交給你……」

  「是嗎──?既然如此,那我只好來硬的嘍。」

  蓬蒙將尾音拉的又尖又長,張開雙臂,作勢就要衝過去搶。沒想到嫦娥的動作更快,唰一聲從袖子裡抽出那瓶不死藥,揭開封條,把瓶口對準嘴巴,就這樣咕嚕咕嚕的全部吞了下去。

  蓬蒙看傻了眼。

  「妳、妳……全部吃下去了?師父說不死藥不能一次全吃的。」

  嫦娥露出一個大大的、釋然的微笑。

  「我知道。」


  匡啷一聲,小刀在地上彈跳了幾下,發出響亮的聲音。

  蓬蒙垂下了手臂,一臉失望。不死藥既已消失,就沒有爭奪的意義了,他之所以還留在這兒,只是想知道,被禁止的一次服藥,到底會怎樣。

  然後,他看見,嫦娥慢慢飄浮了起來。

  「師、師母,妳怎麼了?」

  「蓬蒙,我覺得身體好輕……」

  就在那「輕」字未畢的剎那,嫦娥突然加速向上暴衝,撞破天花板,朝天空飛了出去。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蓬蒙目瞪口呆的看著嫦娥越變越小、越變越小,不到幾秒的時間,就化作一陣閃光,消失在天空中,把他一個人拋在這裡,繼續張嘴傻眼。

  另一方面,嫦娥則是繼續發出「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的聲音,以比弓箭還快十倍的速度穿過幾十朵雲,後來連雲也越來越少,她就這樣穿過湛藍、湛藍、還是湛藍,然後到了一個感覺空氣都充滿電的地方。

  她並沒有停下來,靠著已經不老不死的身體穿過了電網,繼續向上暴衝。然後她發現,天空中的藍色越來越淡、越來越淡,漸漸轉成了一種星空般的黑,然後,天空終於變成一種完全的黑色,只有遠方一顆大火球發出刺眼的光芒,只有遠方的星辰發出不閃爍的光芒。

  突然,像是被某種巨大力量拉扯似的,嫦娥的飛行改變了方向。她以比弓箭快上千百倍的速度,沿著底下湛藍星球的圓弧軌跡被拋了出去,不到半個時辰,就脫離了背後大火球的炙熱,看見了虛空中那發出溫柔黃光的球體。

  她驚嘆到,原來在天空之上看見的月亮,是如此的巨大阿。

  然後,她的飛行又改變了方向,像是算計好一般,她感覺撞上虛空中一道無形的牆,硬生生的被反向彈飛,朝著月亮的方向飛去。

  碰的一聲,睽違幾個小時後,她終於再次著地。

  拍掉身邊那些以極緩慢速度飄落的土塵後,她站起身,審視了這個星球一眼。

  「原來,月亮之上,並不如傳說那樣是遍地黃金才會發出黃色光芒阿……」她看著眼前坑坑洞洞的灰褐色土地,乾笑了兩聲。

  月亮上什麼都沒有,連空氣好像也呼吸不到,眼前望去,除了一片荒涼,還是只有一片荒涼。嫦娥抬頭看向天空,半個水藍色的星球就掛在天空,非常美麗。

  「現在看來……我的故鄉所在的地方,才美麗的像是天國一樣呢。吃了太多不死藥的懲罰,就是從天國驅離嗎?」

  嫦娥蹲下身去,就這樣一直看著那美麗的水藍星球,看著它轉過無數個圈,在天空劃出了一個又一個橢圓,不斷變小又變大。終於,嫦娥發現這樣是不行的,如果說老死在這樣一個荒涼星球上是可怕的,那一個不會老死的人,永遠被困在這天然監獄中,不是更加可怕的無期徒刑嗎?

  她決定要去尋找,她相信在這荒涼的大地上一定有些什麼,她相信,她會來到這裡一定有意義存在,她不可能僅僅是因為吃多了不死藥的懲罰就被關在這裡,這兒一定有其他更寂寞的人在等著她的!

  所以她出發了,她撥開飛行時弄得一頭凌亂的頭發,理好皺摺不堪的衣裳,開始走了起來。

  一開始,地上只有一片荒涼;過了很久以後,地上仍然只有一片荒涼。她就這樣一直走著,也許過了幾個月,或者過了幾年,慢慢的,她注意到,走了很遠之後,那美麗的水藍星球開始不出現在天空了。她看著一片漆黑的天上掛著的幾顆星辰,沒有多說什麼,繼續走了下去。

  她已經快要忘了怎麼說話。

  不過她還是努力得在心中不斷對自己說著話,她每天都向自己報告一天的發現,比如說自從藍星不再出現後,地面上的山脈也開始變多了,有的山脈很大,爬起來很費力,不過還是比穿過地上的大坑輕鬆多了之類的話語。

  就這樣真的走了很久之後,某一天,她驚喜的發現,遠方的地平線上,那水藍色的星球,又悄悄的冒出了頭來,她喜孜孜的爬上地面上最後一座山脈,想將那藍星看個仔細。

  
  嫦娥慢慢的往上爬,視線卻漸漸的被藍星以外的事物吸引。

  「這……這是什麼啊?」

  一開始,視界中感受到黃光時,只是以為那是看褐色土壤看太久產生的幻覺,慢慢的,那如絲般飄揚在空中的黃色光芒越來越強烈,跨過一個山峰後,她終於看見,在眼前的高原上,聳立著一只發出溫暖黃光的大柱子。

  然後,她仰頭,才發現那根本不是什麼柱子,而是一隻兩腳站立、超巨大的兔子。

  「超、超可愛的……」

  嫦娥不自覺走向那有她幾百倍大的兔子,伸出手想觸碰那看起來很溫暖的毛皮。

  「不準碰我的兔子!」一個聽起來十分稚嫩的聲音打斷了她。

  嫦娥轉過頭去,發現一個小女孩就站在不遠處的大石頭旁,怒視著她。

  「阿啦、沒想到這地方竟然真的有其他人在阿 ……不過話說回來,小妹妹妳怎會在這種地方呢?」

  小女孩彷彿想打掉嫦娥話語那樣,伸出手在面前揮了一下。

  「我才不是什麼小妹妹呢! 而且我才要問妳,妳是誰、打哪兒來的?為什麼出現在我的地盤上?」

  「真奇怪~明明是小女孩竟然說自己不是小妹妹呢。 姊姊我叫做嫦娥,是從那邊那個藍星來的喔,是吃了太多不死藥才飛來這裡的。」

  「喔……又是吃了那個不思修煉整天想靠吃藥提升功力的笨蛋造出來的藥的冤大頭阿…… 我再說一次,我才不是什麼小女孩呢!論年紀的話,妳才是個小屁孩呢!」

  「疑~為什麼這麼說呢?看起來明明就是個小女孩的樣子阿。」

  嫦娥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了小女孩前面,摸了摸她的頭。

  「不要亂碰!你們這些被捏出來的泥娃娃沒資格碰我!」

  「阿啦、小妹妹不可以說這種奇怪的話喔,什麼泥娃娃呢。」嫦娥手上加重了力道,揉捏著小女孩的頭髮。

  小女孩拼命的甩頭,試圖甩開嫦娥的手。

  「我才沒有亂說話呢,你們的祖先就是我姊姊捏出來的泥偶而已!」

  「妳姊姊?」

  「嗯。我姊姊叫做女媧。我是女媧的妹妹,音幡。」

  音幡喘了口氣,繼續說道:「所以阿,論年紀,我可比你們這些小屁孩還老的多喔…… 阿──!不要再摸我的頭了啦!」

  嫦娥笑著說:「不管年紀怎樣,小女孩就是小女孩喔,音幡不用感到害羞喔。」

  「什麼嘛…… 我可是比姊姊還要厲害喔,你們那麼尊敬我姊姊,至少也要多少尊敬我一些嘛。」

  「嗯,厲害?怎麼說呢?」

  音幡很燦爛得笑了一下,比了比身旁的大兔子。「有沒有看到這隻兔子,牠是我養的寵物,帝。」

  嫦娥仰頭看著渾身金黃的大兔子,發現兔子同樣也仰頭看著天空、看著那水藍色的星球,然後,她突然發現,兔子身上的光芒在夜空中竟然彼此糾結成絲,無數的光絲就這樣隱隱約約飄蕩在夜空、飄進了藍星之中。

  「姊姊創造你們這些人類還要親自捏土作偶,我呀,創造妖怪只要叫我的寵物流點光漿到藍星上就可以了喔。妳看,我是不是比姊姊還厲害呢?」

  嫦娥搖了搖頭,說:「既然妳是女媧的妹妹,那怎會一個人躲在這地方呢?」

  音幡臉上閃過幾秒的陰霾,然後馬上又恢復一如往常的強硬,抬起頭說:「因為我討厭那個吵鬧的世界,想要一個人靜一靜,所以就躲在這裡不行嗎?妳現在既然知道理由了就快點走吧,我覺得妳也很吵!」

  「可是……」嫦娥的聲音微弱了下去。

  「快走!」

  音幡發出了憤怒的聲音,將嫦娥震退了好幾步。嫦娥的心陷入了灰暗之中,好不容易找到其他人,沒想到竟然是這種下場,她轉過身去,掩面跑了起來。連回頭看喜歡的兔子一眼也沒有。

  
  「沒想到事情會弄成這樣……」嫦娥踱步下山,嘆了口氣。

  現在要到哪裡去好呢?嫦娥想著。

  既然原本的目的是要看藍星,那就繼續往前走吧?往前走,藍星的位置會更高,看的也會更清楚些。

  雖然這樣想,可走不了多大段路,嫦娥又後悔了,繞了一圈,又回到了那座山脈之下。嫦娥有點懊悔,索性坐了下來,看著天空發呆。

  自從吃了不死藥後,就不會感到飢餓,也不會想要睡覺,甚至連疲累的感覺都很少有,不會死、也沒有任何物資需求,照理說去哪裡都是可以永遠活下去的,但是……

  「還是會感到寂寞阿。」心依然是人類的心,這點是沒有改變的。

  如果說會死那倒還好,如果說要像這樣孤獨到永遠,那簡直比死還更來的可怕阿。「不行!我一定要回去找兔兔!」嫦娥下定了決心,回到那座山下,準備再爬上去找那可愛的兔子與可愛的女孩。

  但還不到山腰她就卻步了。她想,我就這樣上去,如果又被音幡妹妹趕下來怎辦呢?雖然很想再跟她說說話,不過一見面就被趕走,也不是個辦法吧?

  「對了!既然這樣,那就偷偷得爬上去吧!」

  說到做到,嫦娥馬上趴了下去,就這樣左手右手、然後左腳右腳、接著再左手右手,像隻蟲子那樣緩慢的爬上了山。

  爬的過程非常的緩慢。還好嫦娥有的是時間,幾個月對她來說都不過是剎那而已,更何況是這短短的幾個小時呢?就這樣眼前不斷掠過土褐色、土褐色,到最後,終於閃現了滿天的黃色。嫦娥非常高興,抬頭一看,巨大的兔子與小女孩的背影就在眼前。

  滿懷著雀躍的心,嫦娥繼續躡手躡腳爬了過去。在那裡,音幡依然坐在那座大石頭上,兔子不知道什麼時候移到了她旁邊。一開始,音幡只是與兔子一同看著天空的藍星,一語不發。後來,音幡突然低下頭來,戳了戳兔子,開口說道:「姊姊已經好幾天沒有出現了呢……

  帝,我是不是做錯了呢?」

  兔子當然沒有任何回應。

  「……我是做錯了吧。」音幡繼續低著頭,自顧自的說道,沒注意到身後嫦娥正趴在地上偷聽著「從被那個壞蛋騙去試吃他的藥飄來這裡後,已經一個人好久了。雖然有帝你陪著我,可是你又不會說話……

  好不容易等來一個人來到這裡,還是個很好的大姊姊,可是我卻把她氣走了,我真是個笨蛋,是吧?」

  兔子仍然沒有回應。

  「其實我真的好希望,大姊姊能留下來陪我。要是我不那麼彆扭就好了……」

  「真的嗎?我好高興喔!」

  「疑?」

  音幡驚覺到背後有人,轉頭過去,正好看到嫦娥飛撲過來。閃避不及的音幡,就這樣被抱了個滿懷。

  「疑疑疑!!!放開我啦!妳到底什麼時候出現的阿?妳身上怎那麼多沙子阿?」

  嫦娥並不回話,只是一個勁兒將音幡抱的緊緊著,用下頷不斷摩擦著她小小個兒的頭。

  「妳……該不會都聽到了吧?」音幡感覺自己羞的好像要爆炸了。

  嫦娥輕輕點了點頭,說:「今後,要一直在一起喔。」


  音幡輕輕的抓住了嫦娥那擁抱住自己的手。

  然後,睽違數千年之後,她又再次笑了。

 

  

    

台長: KuraHoshi
人氣(827)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范特西
嫦娥奔月外傳XD
2010-06-14 14:56:25
版主回應
不知道為什麼寫這主題時一直想到嫦娥就變成這樣了XD
2010-06-25 15:3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