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1 00:01:10| 人氣5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系列2009/12/31:2010新年新希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12/31

清心的特色是可以保證冰塊很久不溶的保麗龍以及比飲料還多的冰塊,即使做出了諸如少冰之類的要求,也還是會拿到滿滿的冰塊,阿阿,清心一定是傲嬌吧。

『一年一次的跨年日記,這是什麼開頭阿……』
如果這是漫畫形式的表現方式,旁白肯定會這麼吐槽我吧。

新的一年又快到了,明天就將迎來民國99年,這個年年都可能意外身亡的老人,也將迎來了百歲誕辰,明年一定會是大肆慶祝的一年吧。其實我本來今天也要在跨年晚會中度過了,不過這次竟然只有放例假,又提早快三小時放我們走,就決定回家寫日記跨年了。

寫日記是一件艱難的事,日記雖然是個人的外延,不過個人是不穩定的,會隨著外界的變化掀起陣陣漣漪,寫日記也一樣,中途如果受到種種打擾的話,靈感也會飛的一乾二淨,這正是我現在的狀態,要是『沒有女朋友』這件事也能這樣飛的一乾二淨就好了。

說起來像我這種腐爛徹底的人一定是找不到女朋友的吧。
又過了一年之後,感覺自己離老化突然跨出了一大步,在還是短短幾年前,乃至於更小的時候,很難真的從經驗直感上去相信自己也會老化死去,但就在短短幾年間,突然就意識到「老」只在前方不遠處等待自己,更後面的地方,則只有一片黑暗,我想那應該就是世人所說的死亡吧。

阿阿,原來我不是不會死的阿。

這種漫畫般的台詞,應該不是有理智的人會講出來的,我並不是一個沒有理性的人,從常識上我從五歲就知道人都會死,但從自身反饋的感受中,卻很難去相信這件事。一直到最近,我才知道死是怎麼回事。

一個人終於發現自己不是無所不能,或者更精準的說,不是無所不可能的時候,代表老化已經悄悄開始了,那只要再向前百步,就是完全停滯的死亡吧。也只有到了這一刻,才能深切的體認到,自己的時間已經不多了,自己身邊的人更是如此。

原來過去看似永恆的東西,都只是鏡中幻影而已。

是非常容易摔破的。


新年新希望是找到小自己七歲以上的女友。

越老的人越渴望青春的靈氣,能擁抱少女實是一件幸福的事。即使明知道人類不可能是天使,少女再過幾年也會綻放而凋零,再過不久,她們微小的殘酷就會變成成人的自私與埋怨,她們的純真就會變成為了生存以及為了比別人更好的世故,但少女仍然是珍貴的,珍貴的事物不會因為總有一天會變質就不珍貴了。

雖然我渴望永恆,但永恆是不可得的,連我自己也離永恆很遠了。在千年蘿出現之前,我應該早就變成千年白骨了,雖然我不相信輪迴,但我卻渴望轉生,可惜轉生也是不可得的,現實中有的只有那個有如詐騙集團教戰準則一樣,把跟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陌生人當作"自己"的輪迴說而已。

那個人絕對不會是我的,無法控制的部份就不是自己了。

所以如此卑微而短暫的我,只能渴望少女了。

可惜我也已經離開那充滿靈氣的少年時代很遠了,我已經慕少女而不可得了。

這樣也好,因為得不到的東西最美。抓不住落雪是一生的遺憾,眼睜睜看著雪花溶掉變成客廳裡那個嘮叨的黃臉婆,或者是抱怨沒有名車載的濃妝女,也是一生的遺憾。



思而不學則殆。

小時候,很自負,覺得自己有幾百本的書,就算是小有學問了。大學放了五年的假之後,出了社會,才發現大家都很厲害,懂的我完全一無所知的東西,我突然體會到,原來我過去的世界是這樣狹窄,而世界卻是這樣的大。

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偶爾真的動筆想寫點小說,才會發現自己的大腦是如此貧乏,貧乏並不只是找不到字彙來描述想像世界,而是連世界本身都太過空無而不完整,我對真實世界了解太少,對於想寫的題材了解也太少,因而寸步難行。只靠一個人的想像力是很難寫出些什麼的,小說跟論文雖然差距甚大,不過如果沒有可供參考的知識庫,那一樣是難以完成的,我是一個太過自負而思而不學的人,所以我殆了。

不知道孔老大這個殆字到底是什麼意思,不如就乾脆當做DIE字吧,反正孔老大英明神武睿智千條雲遊萬國所見無限,會點英文應該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吧。一個只會靠自己想而不參考別人智慧的人,最後一定是死路一條,孔老大早在數千年前就點出了這個道理。

我的腦袋裝的東西實在太少了。

五年幾乎都沒讀書造成的損害真的不是假的。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我差不多快五年都不讀書,難怪小蘿莉一看到我就嚇跑了,我的臉一定超恐怖的吧。所以我的第二個新年新希望就是今年能好好讀書、用功讀書、大量讀書,當兵以後才發現讀書真的是一件可貴的事,在軍中想要不變笨的機會就只有讀書了,可惜讀書的時間是幾乎沒有的。



當兵可以讓人學到很多,不過也摧殘人很多。我的腦袋在當兵前是Pentium4 Core2 3.2G的處理器,當兵後就只剩下Pentium 100了,而且還在急速下降中。當一個兵也許需要很多的生活智慧,不過卻完全不需要其他方面的智慧,也許連知識都是不需要的,在軍中一個國中兵跟一個大專兵能做的事都差不多,也許國中兵會的還比較多一點,再高深的光電知識,也不如基本的水電工受歡迎;再高深的數學智慧,也只需要用到加減乘除;撰寫程式的高手,也只會被叫去用人人都會的WORD處理文書。

在外面不管學了多高深的技術,在軍中都是無用的,如果軍隊需要你會什麼技術,他自己會教你,軍隊需要的只是一張空白紙而已。

真想趕快離開這樣的地方。

我想快點成為一個所學有所用的人,而不是每天都在做重複、表面又沒意義的事的機器小兵。當然更大的理由還是自由、自由、自由,軍隊是一個可以適應但永遠不會讓人喜歡的地方,裡面實在太擁擠,讓人喘不過氣,如果讓我選擇,我寧可每月付他5890換我不用進去,而不是拿5890去做被剝削的廉價勞工。

我最大的新年新希望就是趕快退伍,能早一天退伍都是人生最大的幸運,我想這也會是社會的幸運。我的單位已經算是陸軍精實出名的單位了,但就我個人所看到的情形來下結論,我們的軍隊真的不能打仗,如果不是還能拿來救災的話,真的會讓人迷惘軍人到底有什麼用。就我所見所聞看來,軍隊七成以上時間都在空轉、內耗於各項雜務上,偶爾真的找不到雜務做,也往往不肯放任士兵自由,但也找不到有建設性的事來做,軍中最浪費的是時間,而時間恰恰是最寶貴的。

說的太多也沒有意義,只拿最簡單的一點來問好了,一天最少三次的打掃到底有什麼意義?我想裡面九成九的人打掃自己家都沒這麼勤勞,外面的店家也許有可以媲美的打掃次數,不過那是因為要維持絕對的乾淨美觀來招引客人,軍隊拼命的做表面工夫到底是要招引什麼?

從前,以為軍人就是保養武器、磨練戰技、學習戰術,進了軍隊以後,才發現幻想是太過美好。拜託,讓我趕快退伍吧。



讓我趕快退伍,去職場上與人合作廝殺吧,即使一敗塗地,那也是光榮的。

新年的第四個願望是希望退伍後能找到好工作,做個有用的人,或者換個不冠冕堂皇的說法,做個有價值的人,做個能把自己的價值拿去換錢的人。我想一個人的尊嚴很大的來自於他能獨立自主,所謂的獨立自主,先決條件還是能自己養活自己,一個不能賺錢的人,實在是很難有完整的尊嚴的。

財富也能給人自信,許多的財富給人許多的自信,獲得財富的最佳方法是以錢滾錢,但前提還是要有錢,雖然高手已經在用別人的錢在賺錢,所以他們即使沒有錢也能賺到很多錢,但他們都已有名聲、知識以及很多的經驗,在他們沒有這些前,也都經歷過為人工作累積小錢的階段,所謂的練功是不能妄想一步登天的,在還沒成為能賺錢、存錢、然後藉由投資成功累積資產的人之前,妄想成為什麼用別人的錢賺錢的資本家都是非常不實際的。

有人說人越老,夢想越小。
在我看來,那只是因為小時候太狂妄而已。



寫到這也已經11點57分了,馬上就是跨年倒數的時候了,在此整理一下新年新希望,就要讀秒了。

希望一:找到小我七歲以上的女朋友
希望二:新的一年能讀很多的書
希望三:快點退伍
希望四:找到好工作,成功投資

時間已經11點59了,現在正是讀秒的時間。

5…………
4………
3……
2…



Happy New Year!

台長: KuraHoshi
人氣(5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長愛文 |
此分類下一篇:尋淨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系列2009/10/13

貓羽二白
祝苦拉新年快樂^^
2010-01-02 19:02:58
版主回應
也祝貓羽新年快樂,早日退伍:)

阿...替代役可能不這麼急著退伍就是了XD
2010-01-02 19:3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