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9 20:10:42|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兩國無雙4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曹操將匕首入鞘,輕輕往甄姬身上放下去,甄姬舉起雙手捧住它,在那一刻,妲己的手也離開了她的後頸,在失神了半秒後,她才勉強撐住震顫的身體。

「來。」

曹操伸出了右手,一把將甄姬拉了起來,然後拍了拍她的肩膀。

「不要害怕,宓兒。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幫助你的。」

『父上……』

曹操領著甄姬,慢慢的走到了壁邊,接著反手在上面節奏般『叩、叩、叩』的敲著,然後,石壁慢慢的向後凹陷進去,或者更精確的說,是轉了過去,這裡竟然有道石門!

不久,景色就鮮明了起來,門外是一條兩旁都種了樹花的木道,在一片明艷的綠之中,夾雜著各種複雜色澤的花朵,有幾隻蝴蝶飛上飛下,如同悠閒的人間勝景,不過,我應該是在逃命吧,甄姬這樣想著。

『真漂亮……』

曹操慈愛的笑著,輕輕的揉了揉她的肩膀,溫柔的催促她快走。

前面的景色開闊了起來,木道的終點,有個樸實卻高雅的木造建築,建築旁堆了些草料,看起來非常的高價。

「這是直屬於我的專用馬廄。」

就在曹操說完這句話不久,裡面的人已經慌忙跑出來跪在地上迎接。

「給我備馬。」

『是!』

那個人磕了個頭,就急急跑了進去,不久,牽出一匹雄壯高大的黃色馬,馬眼炯炯有神而呼吸穩然,全身色澤黃而帶金,馬一出廄,就彷彿有靈性一般靠到了曹操身邊來,輕輕的低下頭去。

「這叫爪黃飛電,匈奴進貢的上等好馬,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匹。」

僕役趕上急忙掛上了鞍,隨即欠身離去。

靜靜做好自己事情,不多過問,是在這邊工作最重要的守則。

曹操微笑了一下,幫著甄姬翻上了馬,然後,背轉過身去,不再看她。

「從這裡往東出去,只有非常稀少的守衛……」

「快走吧!等等就會引起大騷動了。」

『父上……』

『我明白了。』

『駕!』

抓起韁繩,甄姬飛奔了出去,一路上果然只有幾個嚇的反應不過來的守衛,很快的,甄姬就出了城門。同時間,曹操慢步走回了大殿上,緩緩的落坐王座。

「來人啊!」

『在!』

「傳令下去,通緝賣國嫌疑犯甄宓。」

這時,東門的衛兵正好爬滾一般闖了進來。

『方才有人騎著王馬疾馳出東門去了,而當我們到馬廄的時候,裡面的人…..』

說到這他捂住心口,大力的喘了幾口氣。

『一個都不剩,全都死了。』



景色飛馳而去。出了東門迅速往南轉彎,然後奔過馳道後往西南一路直行,不出一週就能到達邊界,爪黃不僅奔馳的速度遠遠凌駕在追擊的馬匹之上,連平穩度也是可以讓人默然無語想事情的舒服。甄姬握著韁繩,眼神直視著前方,但她並不看著景物,而只看見自己的心事,妲己很輕盈的搭在馬背上側坐,輕輕的靠著甄姬的身體。

然後,沉靜終於被打破。

『涅……』

妲己將頭倚在甄姬的肩膀上,作為回答。

『為什麼要說謊呢?』

妲己微笑了一下,沒有回應。

『我的心情,我當時所想的,明明就不是這麼一回事阿……』

『如果只是為了逃避死亡而對父上撒謊,那我……』

「不是的。」

「這是,善意的謊言。」

『?』

「曹操他,並不希望失去妳。」

「而且比起一死了之,妳現在背負的任務,不是更加有意義嗎。」

『我知道……我知道的……只是我……』

「宓兒。」

「這世間沒有對錯,只有好壞。」

對大家都好的事情,即使是錯誤的,我們也要去做。

『嗯!』

她終於放下心來,欣賞著掛滿紅葉的山緩緩往後而去,然後在飛逝兩滴眼淚後笑了。

在風拂過頭髮的舒暢中時間流逝著,很快的,太陽就落下了山,夜晚降臨,要是能在今晚出關,那便安全了。而就在甄姬這麼想的時候,夾在兩山壁中的關門已經出現在視野之中。

台長: KuraHoshi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