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9 06:52:50|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系列2005/5/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5/29

情感勒索。

世上也許有很多人是真正的不幸,令人同情的不幸。

但是可悲的是,也有很多人是故意讓自己不幸,至少是看起來很不幸以博得

他人同情,並藉此獲得好處,這是情感勒索的一種形式。

關於情感勒索的完整解釋,請參照他的原出處《為什麼男人愛說謊,女人愛哭》。

我終於想起來了。

今天,我又回想起那種在我過渡階段時丟棄的黑暗。

為什麼我要恐懼愛情,那便是所有的原因了。

我真正恐懼的,其實是那無法拘束的,四處傷人的黑暗。

名之為嫉妒,人類最醜惡的東西。

而唯一封印這黑暗的方法,就是封印他的寄主。

而消滅他的方法,與他和平共處的方法,或是駕馭他的方法,我通通都不知道。

於是那便是一切的理由與結果了。

感謝日記的觀眾忍受一再反覆的枯燥主題,陪我在矛盾裡翻騰,但我已認清

這個弔詭的真面目,就讓我們送他最後一程吧。

我將不再煩惱這個問題,或許。

我將不再煩惱這個問題,希望。

這便是代價吧。

自由只是人類自己給自己開的大玩笑,其實貫穿這世界的真理,是代價。

在擁有愛情毀滅一切最後失去一切與保有一切卻失去愛情之間,只能選擇其一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

自由只是個不切實際的幻想而已。

但不幸的是,選擇了其中一種道路就會因為失去了另外一種選擇而痛苦,代

價是這世界的真理,卻不會讓人幸福。

幸福也是一種幻想。




----

之二,我決定放棄每天書寫日記的習慣。

當日記變成一種規律,它的品質就降低了。

而文學最悲哀的事,莫過於沒有靈感的矯作。



台長: KuraHoshi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