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5 11:53:19|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知生 焉知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禮拜把一本靈異書籍喀完了
雖說是靈異書籍但是卻要我們不迷信
且說作者從小見鬼乃至在道場從事靈媒工作
作者將從小的經歷到最後信仰伊斯蘭教的經過分享給讀者

對我而言會買這本書的用意和一般普羅大眾一樣
我只是對死後的世界好奇
究竟人從何而來 有從何而去
死後的世界是不是仍有一套規範
還是靈魂世界是無政府狀態

但是很可惜的是我想知道的作者也不知道
就作者所言 他會和鬼聊天但都是聊一些言不及義的事情
即使有正經事問鬼 那些鬼也都鬼話連篇
不同的鬼魂有不同的答案
也許鬼魂也不知道自己將從何而去吧

這本書對我衝擊最大的是民間廟宇所謂(神)的定義
我自己以前的觀念是 (神)廟裡的神像即使不是我們信仰的神祈
也會是在世間有功德的靈魂即任
但是此書中所記述並非如此 神像中盡是些不知所云的靈魂
雖不見的會害人 但對我這個民間信仰的普通人而言
是一種信仰被摧毀的的失落感

雖然今後面對祖先牌位 神像 廟宇仍會是以恭敬的心態去接待
但是心中的疑惑 將揮之不去
到底民間信仰是錯誤的嗎
還是只有一神教 佛教等等正信宗教才是解答咧
真迷糊了

台長: 笨笨的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往生極樂
此分類上一篇:老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