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8 02:38:14|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樣年華是時光隧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樣年華”是一部趣味盎然的電影。
最吸引我的﹐ 既不是周慕雲的君子風度﹐ 欲語還休的神情﹐ 也不是蘇麗珍天天新
款的旗袍﹐ 或她暗裡發騷的眼神﹔ 而是那種一九六二年的氣氛。在看這電影時﹐
心神像是走進了時光隧道﹐ 回到我當小孩子的時代。 房東太太的吳儂上海話﹐
活脫脫就是母親的形像。 跟隔壁鄰居搓麻將的情景﹐也令我想起跟父親往鄰居家中
的影像﹐ 父親忙著搓麻將﹐ 我則無聊地在聽收音機。小巷中的雲吞麵﹐ 我也跟哥
哥拿著保暖壺去買過。那餐廳也令我想起和家人去吃俄羅斯大餐的回憶。還有那些
小道具﹐ 笨重的電話﹐時鐘﹐ 報紙等﹐ 都一一讓我回到兒時的景像。

先不論這部電影的好壞成敗﹐ 我衷心感謝導演﹐幕後的美術指導﹐ 道具﹐ 場地聯
絡﹐ 配樂﹐ 化妝﹐ 服裝等等。他們的努力﹐ 喚起了我放在腦中一角的記憶﹐也
讓我在這九十分鐘裡重回我快忘記了的童年時代。

台長: 熊男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