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4 00:08:47|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了才會珍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熊男昨天 (星期天) 生病了。

星期六晚上和損友們在酒吧混的時候﹐ 已經感到鼻子濕濕癢癢的﹐ 很不
舒服。 在回家的路上﹐ 鼻子直像失控的機器﹐ 噴嚏打個不停。 心想﹕
糟了﹐ 又感冒了﹐ 不過明天是星期天﹐不用上班﹐ 沒有病假可請哪﹗

早上在迷迷糊糊的夢中睡來﹐ 身體像是斷線木偶似的﹐ 骨節隱隱作痛。
一看時鐘﹐ 已十一時多了﹐ 幾經痛楚﹐ 掙扎起床﹐ 先打了電話取消午飯
約會。 在抽屜中找出上個月感冒時看醫生吃剩的藥﹐ 每種吃了一顆﹐ 應
該還有效吧。 不過近年好像很容易就生病﹐ 畢竟還是老了。

吃了藥﹐ 感覺好像好了一點﹐ 不過副作用就是昏昏欲睡。 躺在沙發上看
到家中的凌亂慘況﹐ 我是有一個星期沒有執拾地方了。 在越看越不順眼
的情況下﹐ 撐著疲累的身體﹐ 還是起來開始做家務。 先把髒衣服放進洗
衣機﹐ 然後熨上班穿的襯衣﹐ 摺好﹐ 放回衣櫃。 再把散落的舊報紙和雜
誌丟掉﹐ 跟著把紊亂的 CD 放回原位。 單做了這些家務﹐ 就花了我接近
三個小時。 其實還有很多要做﹐ 例如清潔廚房﹐ 浴室﹐睡房等。 不過想
到這裡我已經又躺在沙發上了。

看著整齊的客廳飯廳﹐ 雖然還是渾身發痛﹐ 不過心中突然湧出了一陣滿
足感。 好不容易才有一整天時間在家﹐ 我真的要好好珍惜這天的時間﹐
把這裡變回我的家。 難道真的要等生病時才會有時間嗎﹖ 看來每個月都
要推掉一些無聊的約會了。

唯一感到不高興的是﹐ 損友們竟然沒有打電話來問候病情﹐真的是病時
見真情。 祗有一個朋友打電話給我訴苦說和愛人分手了﹐ 還要我去安慰。
生活可真無奈。

台長: 熊男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