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9 10:36:38|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妻中國一遊與新加坡花園往事之五

也有在常熟認識邱姓學長,1997年五月初報到,是「明志工專電機科」第一屆第一名畢業(我是第三屆電機科補考電廠設備畢業),實為專業頂尖優秀學長,剛來看之經歷後,我覺的慚愧,職位尚於我之下!我曾向沈廠長說,此位學長來至亞太電廠僅是高級儀器工程師職位,公司予我職稱我真愧不敢當,沈廠長向我說,我曾主持發電廠建造整體,對電廠系統一切很熟悉,不應自慚,予我鼓勵打氣。

邱學長坐飛機來中國也是初次,他很興奮由台灣高雄縣大社鄉某大塑膠聚合化學公司退休,領取退休金,再續中國常熟亞太公司就業,辦理中國就業體檢,經蘇州衛生局檢查後,竟然發現肺部有陰影腫瘤,沈廠長與我都不太相信其有癌症,因學長外觀皆很正常,不抽煙又沒喝酒,無不良嗜好,生活規律正常,頭上連一根白髮都沒有,其父母親皆為高壽之人;而我兩鬢白髮增生,外貌觀之比他還具老相;沈廠長與我同要求再確認,但經再次確認,答案居然相同,學長與其妻子相擁而泣,返回台灣確認,離別時學長極感性說,剛來時即坐上海火車與之妻前往蘇州一遊,對蘇州印象極佳,希望有生之日能在蘇州相逢!

臨行回台前日約我至長江沿岸散步,學長一直默默無語緩緩步行,氣氛凝重,我想他可能對肺部腫瘤無法釋懷;我與他道及「雷久南」有機小麥草汁療法,及常作放生事宜,救條無辜生命,可積福德,與之鼓勵打氣,且道及:「幸早至中國得以體檢獲知,否則蔓延大片,即不可收拾了!」,任何事情都要往好的一面看,才有希望。

 一九九七年五月中,他走之前留下台北、高雄家電話號碼予我們,沈廠長要我回台時,向之確認是否無礙,回台時我打電話南北找尋,響鈴甚久,竟無人接聽!我很遺憾的放棄與其再聯繫念頭了;「生死事大,無常事短。」,面向生死纏身交逼時,人都無法面向事實,假如面向生死關頭,不動於心,接受適當處置後,仍心存正念,念佛不止,歷歷分明不亂,實為英雄!有人說:「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我現腦海記憶,是其於「新加坡花園」早晨時五點多,常於走動時練動氣功,歷歷如於目前,祝福他,身體康泰!

台長: 柯三無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