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0 14:02:07|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許願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個發現我從這世界上消失的人,是小瑜。


在按下第二十七次重撥鍵,耳邊傳來的仍是有禮卻冰冷的女聲:「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請掛斷;快速留言,嘟聲後請按一次米字鍵。」她焦急地來回踱步。事實上,這個動作她已持續了半小時之久。她望著手機,長長嘆了口氣。忽然間,她拿起斜掛在椅背上的包包,隨即向門外衝去。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使我嚇一跳。

下午一點十四分,小瑜來到我家門前。她放緩呼吸的節奏,然後,按下門鈴。

「誰啊?」即使透過對講機,也無法掩飾我媽不耐煩的語氣。

「林媽媽,我是靜瑜。不好意思,我是來找書純的。我們本來今天約好要一起…」

「她不在!」不待小瑜說完,我媽馬上打斷她的話。「那孩子不知道跑到哪兒去鬼混,一早就沒看到人。」

「林媽媽,那…請問我可以進去等書純回來嗎?」小瑜怯怯地問。

「隨便妳。」

我媽開門,見到小瑜也沒再多說什麼,一如往常般地冷漠。


◎◎◎◎◎◎◎◎◎◎◎◎◎◎◎◎◎◎◎◎◎◎◎◎◎◎◎◎◎◎◎◎


小瑜踏進我的房間,算起來這也不過是第五次。

她環顧四周,輕盈地踩著步伐。她白皙的手指滑過牆上達利的畫和躺在書
桌的《愛情的盡頭》,隨後像是被什麼東西吸引住,她佇立了好一會。正
當我納悶著,輕柔的笑聲融化滿室寂靜。

小瑜拿起放在床邊的相框,照片中兩人的臉曬得通紅,頭髮也糾結成團,但笑容卻自然且燦爛。那是升大四的暑假,我和她在巴里島的海神廟所拍攝。我一直很珍惜這張照片,因為,那天正巧是七夕情人節(儘管她可能從未發現)。

她將相框歸回原處,不經意地往我的床望去。

「真稀奇,竟然會忘記摺被子?」她邊說邊拉起棉被,應該是想幫我整理床鋪。她怔了數秒,我卻能感覺到她全身微顫著。

「怎麼了?小瑜,發生什麼事了?」我緊張大喊,但她沒聽見我的聲音。

她迅速地從床上抓了個東西,奪門而出。




台長: Kowalczyk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