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5 01:05:36|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亡筆記本觀後感─正義?還是邪惡?(後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歸到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好了,人們最害怕的東西就是未知的力量,當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害怕自己所犯下的惡行會遭到報應時,我們就不敢輕舉妄動,就如同在大賣場裡買東西一樣,隱藏在牆角的攝影機就是奇樂,這也就是奇樂所帶來的力量,一種剝奪人類自由意志並在無形中給予壓力的維護秩序的力量。但更恐怖的奇樂卻可以依照自己的意志殺人!
用殺人的方法來維護社會秩序你說對不對?不對!因為殺人就是犯罪,所以奇樂自己也是殺人犯;但奇樂所殺的人都是應得報應的犯人,你說對不對?對!這些人都應該得到報應,奇樂代表的是正義;所以說只要是正義的代表都可以殺人囉?不對!如果自稱代表正義就可以殺人,那天下啟不大亂;警察是代表正義的一方所以就可以殺人囉?對!警察是法律的化身,只有執法人員才能依照法律賦予的權利來殺人,所以奇樂不是警察,沒有法律賦予的權利,不能殺人,所以奇樂是犯人,他應該被逮捕。但那些逍遙法外的犯罪者由誰來制裁呢?警方做不到,那就交給奇樂吧!但奇樂被正義的警方逮捕了,卻讓真正邪惡的罪犯自由,到底誰是正義?誰又是邪惡?
沒有人不是自私的,奇樂為維護自己的正義殺害了不少罪犯,也殺害了企圖逮捕他的、無辜的警務人員,這算是正義嗎?警方為了維護法律的正義抓拿奇樂,不也是犧牲了不少無辜的執法人員,甚至是為了引誘奇樂犯罪,而刻意不去拯救那些即將被殺害的民眾,這樣也算是正義嗎?我想,這種無止盡的邏輯循環是無解的,或許如果哪一天我也擁有了「死亡筆記本」,我就會了解正義真正的價值是什麼。
但在那一天到來之前,我得先擁有殺人的勇氣,更要培養出純潔無私的大德,最後就是……「不要惹我生氣」,否則……正義是會降臨的!

台長: 大象觀察者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隨筆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首我很喜歡的歌【路嘉欣─你不懂】
此分類上一篇:死亡筆記本觀後感─正義?還是邪惡?(前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