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5 23:46:18| 人氣6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也想要一盆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當然知道,有大部分的原因在我自己。

從來日本到現在,我買了一盆大仙人掌,一盆姑婆芋,一盆不知名的綠葉植物,一盆購自無印良品的小盆栽。除了仙人掌跟不知名的綠葉植物,已經壽終正寢,姑婆芋跟無印良品的小盆栽目前正在奄奄一息當中,不過我想"那一天"也快來了。

當然,我可以說我可能不適合種植物,但我更確定了自己絕對不適合養寵物。

今天星期一,抱著憂鬱的心情到公司,我收到了第七期的「Arne」。

一年多銷售冊數成長了十倍,目前三萬多冊,「Arne」的編輯從上到下,還是只有大橋步一個人。雖然她已經是個五十多歲的歐巴桑,不過我想她一定是眾多女人欽羨的對象吧。有一個像朋友的先生(因為從她文章中感覺不到那種黏膩的愛情,是比較近似於兩個人比較好煮飯的那種便利感),有一隻黑色的拉布拉多,有個已經成年的小孩,有著好品味,有著不錯的才華,最重要的是已經五十多歲了,還有精神與夢想創辦這麼一本雜誌。

當然,這麼幸運的人,幸運的當然不只是如此。她有很多好朋友,或者說是好人脈。從第一期的柳宗理、第二期的小野塚秋良(ZUCCA設計師)、第三期的安西水丸(還有村上春樹的特別寄稿!)。排開來的陣仗多麼嚇人。如果你才這麼想,從第四期開始,她馬上告訴你,不是的不是的,其實只要你用心的話,生活當中有許多好品味的。

第四期是住在高知的平面設計師梅原真,第五期是做麵包的堀井和子,第六期是住在高知開飯店的川上絹子。

這本雜誌會讓你覺得,喔,其實這樣也可以是一本雜誌,一本有三萬多人看的雜誌。這樣也可以是一種生活,不管是在日本的哪個角落過的生活。

難怪雜誌於許多人,就如某種興奮劑。當然歐陽應霽的生活也不錯,你要喜歡瑪莎我也不反對。只不過大橋步對我來說,似乎是更PURE的過好生活。過好.生活,過.好生活。兩者皆可是。

這張圖是從本期介紹的內容,大橋步改裝辦公室陽台當中,請來的園藝造景公司所販賣的盆栽圖片當中捉下來的。當然,雜誌裡頭的更好看。只是,咳咳,不貴,這一盆"才"72000日幣。如果如雜誌上要把陽台鋪上木板,放上兩盆,那數十萬跑不到,想到就心疼。

不過,幸好大橋步在另外一頁送了我一句話。她說:「想要的東西無法全部得到,是理所當然的」。

台長: 小向
人氣(6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