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20:44:01| 人氣7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為我喝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天皇生日的12月23日,我雖然沒有得到Tiffany或者Cartier,也還沒有買全小津安二郎的DVD全集,不過今天我得到了一個很棒的聖誕禮物…奈良美智的SLIDE SHOW以及他的簽名。

不久之前我曾經懺悔自己錯過許多不知道會不會是美好的事物,但凡事就如買了三十張彩券想中年終樂透三億日幣大獎的魔力所說:沒買永遠不會中。

妳沒參加永遠不會知道事情是不是美好的。當然,人生當中「沒參加的後悔」跟「參加的後悔」往往都是參半,也許有些人運氣就真的那麼差,往往脫不了「後悔」這兩個字,譬如說參加的活動很爛,沒參加的活動很棒,遇到的男人很爛,錯過的男人很棒,之類的。幸好,我沒有那麼倒楣。

一般人大致認為,就悔恨度而言「沒參加的後悔」會大於「參加的後悔」,參加了一個很爛的活動,妳頂多是後悔自己浪費了一些時間或者少許的金錢(交通費之類的)。而「沒參加的後悔」卻往往是頗為珍貴的東西,譬如說一場有內容的演講,一些有趣的人事物,由衷的感動,心靈的洗滌等等。

對我而言,在”研究”是不是會後悔之前,我想我還有一個很大的難關要克服,那就是「懶惰」。

特別是現在是冬天,參加週末十二點以前的活動,對我來說有著頗大的困難度。首先,我得千辛萬苦把已經睡眠不足五天的睡蟲叫醒(雖然它其實往往睡足有八小時),然後爬到浴室淋浴讓自己清醒,出了浴室之後,再抑制自己冷得發抖而想要不顧全身濕淋淋地再次躲進被窩的慾望,將頭髮吹乾(很少)然後用電動牙刷刷牙…洗不洗臉、化不化妝看心情(還有時間),通常洗了就會化妝,不然會覺得很浪費…也許妳會因此誤會我是個髒鬼,沒有天天洗臉,可是最近我在某本書裡頭看到之後覺得很安心,原來不是每個女人都會天天洗臉…好吧,我承認這”不是每個女人”應該改成是”極少數的女人”。不過通常這種參加活動性質的活動,我不太敢素著一張臉出門,妳也知道女人到了三十歲,就算常常被計程車司機稱讚看起來像是大學生或者二十出頭的OL,在明亮的燈光下,也是很嚇人的。

既然我化妝,手上必然就沾黏了一些化妝品或者乳液或者腮紅之類的外星產物,於是接下來我為了配戴隱形眼鏡,我必須再一次用消毒洗手乳液將手洗乾淨。我不喜歡化妝跟這個用消毒洗手乳液將手洗乾淨的步驟也有關係。因為手上如果沒有化妝品或者乳液或者腮紅之類的外星產物,我只要花十五秒鐘就可以洗清消毒洗手乳液。可是如果手上有,基於我的神經質跟過度敏感的眼睛,我需要花二十五秒用消毒洗手乳液將化妝品或者乳液或者腮紅之類的外星產物洗乾淨。當然,也得將消毒洗手乳液洗乾淨。

好的,原本以為這段描寫自己如果懶於洗臉跟化妝的過程會令人望之卻步,但是我現在寫起來發現「嗯,這真的是個實實在在煩人的過程」,光寫都要寫這麼多才能描述完成,更何況實際去做的時候呢。

弄完了臉,接下來是衣服(當然順序不見得往往是這樣)。

我承認我還沒有完全習慣日本的生活,因為對我而言還是有所謂的「慎重服」跟「輕鬆服」。所謂的「慎重服」表示,跟公司以外的人見面或者到繁華區域購物的服裝,這時候通常會有配套措施---淡妝一片。所謂「輕鬆服」呢,就是整天在公司,不需要外出,也不需要見除了同事以外的任何人的日子所穿的服裝(妳應該可以想像得出來,它通常就是有帽子的運動衣加上牛仔褲跟球鞋,我已經比較少穿Converse了,都是皮的愛迪達)。「輕鬆服」有時候會加上戴茶色厚框眼鏡的優惠措施。不用為了戴隱形眼鏡,用消毒洗手乳液洗手,多好!

如果說,穿「輕鬆服」當天的愉快指數有100%的話,那麼「慎重服」大概只有50%,當然這也得視那「慎重服」是否為上市新裝才說得準,如果是第一次穿的新衣服,而穿起來之後又發現真的還不難看,那麼愉快指數的確有機會飆升到120%,當然這指數會隨著衣服穿著的次數遞減,而萬一第一次洗滌之後,不小心讓它縮水了(我必須老實承認我看不懂洗衣標籤,可是我更納悶為什麼一件不到一萬日幣的衣服,我得送乾洗,送十次,我都可以買一件新衣了,這簡直是服裝工業之謎),喔,MY GOD!我跟妳保證這愉快指數絕對有指望比東京新年的氣溫還要低。

看到這裡,妳是不是開始覺得不忍心,想跟我說:「既然這樣就別勉強自己去吧」我沒騙妳,對我來說這些前置作業是個浩大的工程。而妳也該明白當我成功地去參加了某個活動回來之後,實在應該給我二十一響禮炮跟滿堂的bravo了吧?

哈哈!我又不小心廢話了這麼一篇長長長長的引言。

待續…

台長: 小向
人氣(7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