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5 11:38:31| 人氣73| 回應1 | 上一篇

執子之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執子之手(一)


在這片一望無際的天空漫遊著,雲彩依舊很美麗,但事物往往令人想起不愉快的往事。
「娘娘,今天真的要找他麼?」身旁的小樸碎念著
「其實我早就原諒了他」小樸沒有作出回答繼續控制著雲層
微風輕輕的打到我臉上,風令我雙目矇起了。轉眼間都幾千年了,我都沒有探望過他也沒有問候過他一句。「娘娘快到了。」
在這片一望無際的天空漫遊著,前面有一條由杳白色雲層組成的彩雲橋。亭子的兩旁種了一些花,我踏上亭子的梯級,看見在亭子內呆坐的他。我企了好好幾分鐘他才回過神來發現我的存在,便走到我面前跪下。
「王母娘娘安好。」久違的聲音已經變得沉厚了,再也不是當時嬌嫩的聲音。「平身吧。織兒,別來無樣?」「還好吧,謝謝娘娘關心」他眼眉微彎,臉上掛著魅惑的笑臉。眼前的他擁有著端正的五官,帶憂鬱的深邃眸子,挺直的鼻樑,兩片紅潤的薄唇,孤度姣好的下巴,但這簡直接近完美的面孔永遠都只屬一個人,再往下望是個男性獨有的喉結。對,他‘現在’是個不節不扣的男子。雖然已經是幾千年前的事情,看到他的面孔那天的情境又再次湧到眼前。


「娘娘,這裡種了很多白茶花,用來泡茶就最好了,你也是品茗一下吧。」他幽幽的說起話來把我的思緒拉回來。他在枱下端出一套茶具,心思奷細的在泡茶「娘娘,請用茶」我拿起杯子啜了一小口,白茶花應該是他種的泡出來味道非常好,我蓋上眼簾用心去感受茶香背後的情。突然天空劃過一顆星
「啊!是流星,都快七夕了...」小樸仰著頭看著星星的位置。七夕這個節日對織兒來說是個悲痛的過去,「啊...對不起...」小樸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便低下頭
「對啊,都快七夕了。」雖然是帶著微笑但眼睛卻流露著悲傷,感覺是冰冷的。他雙手持杯兩眼望住那隻印有特別圖案的杯面,焦點落在杯角的一隻牛和那趕牛的人,應該是想起他深愛的人吧
聽宮下的人說每 接近七夕,織兒都會經常到這亭子呆坐,一坐就會由朝早到天紛,遠望銀河的另一邊,人在卻心不在。這季的雲彩都不絢麗了。我在想當年是不是對這二人太殘忍了?


天宮裡有不同階層的人負責不同的岡位,當時織兒是還是一位在天上負責織雲的仙女───織女。


------------
其實這文的靈感來源來自今個星期的中文寫作XD~
是要以第一人稱和倒x的方法改篇牛郎織女的故事~v~
有以下幾個人物1)牛郎 2)織女 3)王母娘娘
上堂的時候朋友說了她要寫王母娘娘
然後我就想了王母娘娘知道了織女和牛郎的事後
大怒把織女變成男子的身份不能和牛郎相愛
更在他們之間劃了一度銀河相隔他兩~v~
所以啊文中的織兒就是男版的織女啊XDD呵呵
構思不錯~所以打算當文章打出來了XD
希望我有心機打下去吧~V~

台長: 小助
人氣(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洛雨
呵呵...
2008-02-02 18:02: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