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7 19:53:01| 人氣4,7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筆記】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El Alquimista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這篇是書評也不算是,比較像是閱讀筆記。《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香港初中生指定暑期讀物之一,可是當時公共圖書館的館藏都被借出,我挑了另外一些書看。好幾年過去了,今年暑假我終於看了。雖然充滿宗教色彩的一本書,字裡行間卻讓我有無限的共鳴。其實,過去兩年間,我像牧羊少年一樣,追隨著一個夢。我的夢不是什麼偉大的夢,只是一個簡單卻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的夢,至於具體是什麼,我還是不想多說,不然真是沒有說完的一天(笑)。同樣是追夢人,我對於書裡的字句很敏感,那些值得記下來分享的我都整理好。希望那天有追夢人來過,看到這些字句會有所啟發。(以下粗體字都是節錄)

 

生活在希望中,生活才顯得更有趣。

- 如果大家有看一本書叫《秘密》(THE SECRET),可能聽過「吸引力法則」,就是我們認為會發生的事情終究會發生,是很正面的力量。

 

在生命的重要時刻,我們卻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無能為力,只能聽天由命。

- 人漸漸長大,我們便會發現無能為力的時候很多。的確,非常無奈,但這就是人生。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 我覺得可能是「吸引力法則」的關係(笑)

 

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必須付出代價。

- 如果大家都念過經濟學,大概也聽過邊際成本,想得到更加就需要付出更多了。

 

每一天都是一樣的,而日子之所以會相同,是因為人們不能珍惜每一天發生的事。

- 我覺得完全正中紅心,特別是每天重覆做相同事情的人(默)。

 

我就像大多數人一樣,只肯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不肯去看清楚是事情究竟真正是怎麼一回事。

- 這個也提出很重要的一點,人們往往單憑表面去相信,造成心理學所指的「基本歸因謬誤」。大家都是從自己角度出發,沒有從環境跟對方的方面探個究竟,我們還是需要多多思考。

 

幸福的秘密就是去欣賞世界上所有的奇特景觀,但不要忘了湯匙裡的油。

- 這句我看了好幾次,也思考固中的意思。在我個人的理解,我們可以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不能忘記人的品德道德或者重要的生存意義(我知道有點抽象)。

 

當一個人作了決定,就像跳進一般強勁的水流中,水流將會帶他到作決定的最初也夢想不到的地方去。

- 成功取決於堅毅嘛(茶)。

 

生命裡每一件事都是預兆。

- 我也蠻相信這句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意義,取決於我們怎麼去理解它。所謂的意義,就靠我們自己去決定了。

 

我們總是害怕失去,不管是我們的生命、財富,或我們所有擁有的一切,可是當我明瞭我們的一生和人類歷史都是由同一隻手註寫時,恐懼就會消失。

- 無時無刻都在害怕吧!渺小的人類們。

 

如果你能活在當下這一刻,你就會活得很快樂。

- 懂得知足,就不會覺得永遠不足夠吧。

 

這些字句給大家各自思考思考:

 

生命對你來說將會是一場饗宴,一個盛大的慶典,因為生命就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

 

永遠去面對預兆。

 

人總是活在對未來的展望裡。

 

人總是害怕去追求自己最重要的夢想,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不配擁有,或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完成。因此做為人類的心的我們,只要一想到要去愛一個永遠離開的人,或是一想到那些不再美好的時刻,更或者是那些本來應該找到卻永遠被埋在沙地下的寶藏,我們就會覺得害怕。因為只要一發生這些情況,我們就會深深受創。

 

在我們實現我們的夢以前,天地之心會不斷考驗你這一路上學會的事。它之所以這麼做不是因為它很邪惡,而是因為這一來我們才能熟練已經學會的事,這是我們實現夢想做準備。通常這個階段也是人們最容易放棄的時刻。

台長: korie
人氣(4,76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K書分享/推薦。 |
此分類上一篇:【推薦】喚醒女性的共鳴,角田光代.《對岸的她》

圈比
覺得Korie分享文寫的也相當不錯,我很喜歡
之前推薦的有川 浩 <植物圖鑑>一直很想看看,但總是沒時間,希望能空出時間把它看完
謝謝Korie的分享囉:)

PS話說,我已經是大學生囉,真令人興奮:))
2012-08-27 21:26:35
版主回應
謝謝妳喜歡♥
還有謝謝妳一直在這樣不發連載的時間也來看(淚光)
想起來《植物圖鑑》是上個暑假看的書
時光飛逝(遠目)

恭喜你囉大學生!!!
什麼科系喔^^
2012-08-27 21:39: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