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00:30:44|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 不存在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裡的馬桶雖然換過新的,但因為老舊的問題,所以一
直會漏水,每次刷牙的時候看到水從馬桶水箱流到地板
上然後一直流到排水口,而我的腳剛好就站在上面。

這讓我感到害怕,這該不會是"死神的佈局"吧?


如果你有看過電影『絕命終結站』的話,一定知道我在
說什麼,有時我會幻想自己因為意外而死忙的情況,我
想有這樣的想法好像不太好,不過偶而幻想一下也無彷



特別是在刷牙的時候,就像老一輩的會叫你不要把筷子
含在嘴巴裡走來走去,因為怕萬一摔倒會有危險,而我
也怕自己刷牙時滑倒,所以常常邊刷邊低頭看著水流。


記得寫了好多次心情不好的時候怎麼舒解的方法,不過
對我最有用的方法就是聽音樂,特別是聽以前很喜歡的
音樂,我國中的時候常聽Michael Jackson的歌,從Kee
-p the Faith、Gone too soon、give into me、Jam、
You are not alone、Dangerous、Smooth Criminal...
一首一首的聽下去,不斷地釋放、沉澱、釋放、沉澱,

最後得到一個乾淨的流。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為什麼自己只要待在學校就"總是覺
得不快樂",明明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卻只要進入學校後
就好像有什麼令人不舒服的東西圍繞在身旁的感覺,這
種情況從高中開始就有到大二的時候最嚴重。


雖然剩下最後一年了(或許兩年),但我還是覺得我大學
過的不是很快樂,女友說可能是我沒有交到要好的朋友
吧? 朋友說上大學後要交住知心的朋友是很難的,老哥
說一陣一陣吧,或許過一陣子又會不同,他當初也是這
樣,我試著思考每個人所給我的意見,但似乎總是無法
幫我"釋放"些什麼,我或許該借用個什麼名詞來說明這
種情況,像是「青春的哀愁」啊,或是人生的低潮什麼
的。


我常常會有"覺得自己不存在"的感覺,就好像自己看著
自己的影片在上演著不屬於自己的人生一樣,套句同學
說過的話「事不關已」,不過照這種模式下去只會進入
連自己也無法控制的地步,開始"邊緣化"起來。


不過人有時不也是有希望這世界毀滅、世界末日或是什
麼最後的審判的念頭,甚至想要傷害自已和別人來證明
些什麼狗屁玩意兒,這時候不得不壓制這種想法而選擇
和別人隔離開來獨自一個人生活,不過這是不是辦法中
的辦法。


突然想到像這樣一直陷在自己的世界裡似乎會乎略一直
不曾停止運轉的外在世界,這讓我想起第一個女友的事
,如果當時夠成熟、想的夠多的話,就不會讓她那麼難
過,自己也不會搞的一頭霧水而分手的結果就不會那麼
糟糕吧? 不過現在要我跟別人說我很後悔好像也很沒力
,事實上那感覺早就淡了(蠻無情的樣子,不過我蠻想解
釋成是時間使人無情的),現在或許只能唱唱歌來表達這
樣的心情吧,我找首歌來當BGM好了。


林志炫的『時間的味道』專輯裡有首歌叫「對的愛」,
歌詞是姚謙寫的,有這麼一段:


「愛過我的人啊ˉ原諒我當時對你還不明白
我愛的人啊ˉ謝謝你讓我學會了付出愛

現在我等待ˉ對的人在對的時間來ˉ
對的我在對的機會全力愛...」


「愛過我的人啊ˉ因為你讓我對愛學會關懷
我愛的人啊ˉ錯過你讓我知道如何去愛

現在我等待ˉ對的人在對的時間來ˉ
對的我在對的機會全力愛」

台長: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