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3 21:20:37| 人氣49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課堂上,大聲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教余光中老師的「母難日」組詩。分享羅大佑寫的『心肝寶貝』歌詞作為開場,因為找不到CD及MP3,我.....我就直接現場開唱了。

說實話,真的驚豔全場,實在超有成就感!!!雖然自己歌喉本就不錯,但不太會說台語的我居然能把台語歌清唱唱好,實在連自己都很意外啊。我試圖在生活及教學中不斷尋找樂趣,不管是說笑逗唱,都希望學生喜歡國文。喜歡,就是延續的動力。自己也曾因為討厭某位老師而放棄掉某一學科,那是在是很可惜的事。我願在未來的十幾二十年甚至更長,長大的孩子們都能隨手拿一起本好書,在喜怒哀樂的人生中找到一方心靈安身立命的角落。那是一塊別人怎麼也遮掩不了的藍天。

從這件事中,更深體認這就是我的「專長」----表演。

國小的我就很敢講話,也不斷擔任幹部。小六時更參加高雄市兒童劇展,上台抹大濃妝扮演「好學仙子」。國高中慘澹年紀,沒啥好說的。到了大學參加基層文化服務社,到南部各地的國小帶隊,帶隊的經驗給我極大的訓練。帶隊不只要帶活動,更要帶動氣氛、進行表演,讓參加的孩子們感受歡樂趣味及成長。帶隊中通常是一人分擔多種工作,或分飾多角,在四到八天中互相支持、極盡表現。天時(無憂大學生)+地利(出隊艱苦合作環境)+人和(好伙伴及自己的三八活潑)。我現在所擁有的任何表現,都是大學時所打下的基礎,都是隊友們給我機會培養出來的。

加以本人好講話敢上台愛唱歌的個性,形成了現在的我。現在唱「心肝寶貝」給孩子們聽的我。

也謝謝老師教我唱「心肝寶貝」,我才能唱給其他的孩子聽。

PS.說實話,當時是緊張的,畢竟是清唱,沒有任何伴奏遮瑕。可是,當我進入狀況後,越唱越開心,簡直跟個人演唱會沒兩樣。結束後,那種如雷的掌聲真是爽斃了!!!!哈哈哈~~~~
(而且我一天內連唱三個班.................................)



<<心肝寶貝>>
詞:李坤城/羅大佑 曲/編:羅大佑 唱:鳳飛飛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在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在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不驚受風寒

鳥仔風吹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佗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在佗位

鳥仔有翅 風吹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台長: kokoli
人氣(49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天天都有新鮮事的老師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放鬆與放手
此分類上一篇:中鋼監考

阿德
下次聚會,就給你表現一下喽!
2006-10-25 00:21:41
J
名師出高徒哦  
2006-10-25 23:36:48
Nancy
我也是國中國文老師
也常在課堂上唱歌呢
2009-06-08 18:1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