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2 23:08:44| 人氣7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煮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試著煮水煮蛋,想明天帶著上班吃。把水加熱時才想到,蛋要在此時就丟進去呢?還是煮沸再丟進去?直覺認為,這是個重要的問題,要確定比較好。但老公正好不在家,打電話也沒接,在無人可請教的狀況下,我就當成煮水餃一樣,水開了再把蛋從冰箱拿出來,丟到滾水中。霎時間!蛋在滾動中半透明的柔軟液體也滲透而出,在滾透的水中如飄絮般從蛋殼不斷湧現,隨著水波及泡泡凝結成純白的弧線……………

 

這件事告訴大家,不要把蛋從冰箱拿出來之後還直接丟到滾水裡!因為蛋殼會馬上裂開,然後你就只能喝到蛋花湯,不是水煮蛋!!!記得要把蛋跟冷水一起慢慢加熱,聽到沒!!!

 

因為不知到接下來怎麼辦,我就把那兩顆(我還一次丟兩顆)半熟又蛋白啵啵垂墜牽絲的半熟蛋撈起來,擺在流理台上,等老公回家後處理………….

 

 

 

關於煮蛋,還想到一件事。

 

 

過年時,在四維的尾牙上抽到了夢想已久的微波爐後,微波爐就成了我的好朋友。只要是要加熱的東西,小則牛奶、麵包,大則湯、菜、料理,我都會把它丟進微波爐中,開心的按加熱。心想,完全不必擔心瓦斯外洩,也不用待在爐邊看著耗時間,實在是太方便了!依賴到老公會唸的程度。

 

有一天,肚子餓了,想喝杯湯。可是覺得只有杯湯很單薄,要加一顆蛋才豐富有口感。若用瓦斯爐煮,不但要看著爐火,還要額外洗鍋子,煮過頭還會焦掉;只煮一杯量的水也很不方便,更沒有那麼小的鍋子。若用熱水壺煮水再沖泡杯湯是很方便,可是就不能把蛋煮熟成蛋花,那就吃不到蛋了,這可不行。(由此可知我很愛吃蛋!)左思右想之下,這等民生大事,決定順從身體的渴望。於是我拿出一支馬克杯,加入冷水,把杯湯粉末倒入;很用心又很困難的在冷水的狀況下把粉末及水拌勻,然後放入微波爐加熱30秒。原以為會看到熱騰騰的美味杯湯,卻發現粉末跟水好像結合不太起來………原來粉末倒入冷水後才加熱是不行的…..…

 

都做一半了,哪有放棄的道理?反正仍然都是食物,還是可以吃,就繼續剩下的步驟-----把蛋打入奇怪的杯湯中,拌一拌,繼續在微波爐加熱。高溫2分鐘後,我看到了世上最奇怪的液體------爛熟過度又粉碎的蛋白冒出杯緣,流到微波爐的托盤上,積成厚厚的痕跡;杯湯原有的綠色粉末(我喝泰式椰汁口味)和在碎裂的蛋沫中,黄黃白白綠綠很大一陀十分熱鬧,而且「油水分離」;喝下一口,!@#@#$%^&*!!!若你想知道蛋的腥臭是什麼味道,這一口絕對拓展你的視野,包你能生動豐富的比喻形容!

 

打電話給老公報告慘況,得到一場訕笑。最後還是拿起餅乾,乖乖吃安全的食物…..

 

 

由此可知:

1.老公不在家,老婆餓肚子。

2.我對食物有充分的實驗熱情及實踐精神。

 

 

台長: kokoli
人氣(7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