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5 12:20:27|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作了一個夢。

夢中的我,受到大家的喜愛。不論是父母、兄弟姊妹、朋友、同事,甚至學生家長,都十分的喜愛我或愛慕我。這麼及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我,喜歡的那個人卻拒我於千里之外。

我喜歡的那個女孩,對於是同性的我十分抗拒。一同走在學校的長廊裡,不停沈默的走過一層又一層,我終於忍不住停下來對她一字一字的說:

「我喜歡你。我就是喜歡你『這個樣子』。至於『這個樣子』是什麼,其實我也說不清楚。」

她笑了。

「你也瞭解吧?」我也笑了。因為我知道,她也有如此喜歡的對象。



心理學的理情治療法中強調,萬事萬物的存在都是中性的。沒有對錯好壞之分,一切的差別都來自於人心的判斷。一顆石頭在地上,就只是一個現象、一種情況而已。端看於你要把它當作擋路石去厭惡,或是一顆璞玉而細細欣賞。所謂「境隨心轉」,就是如此。

夢裡的情況,就是愛啊。當我們喜歡植物而在陽台佈滿花草,不是因為它們會對你說我愛你,而是因為「我喜歡這麼做。」所以夢中我喜歡那個女孩,無條件的喜歡,就只是這樣而已。我喜歡她的存在,就是喜歡。

當我能一字字堅定但清楚又柔情地對她表達後,我釋放了自己。這種鬆弛感讓我夢醒之後清楚記得夢境。雖然我不知道那女孩是誰、根本不記得她的長相,但我記得那清純的身影,還有我坦率的告白。



我不是解夢大師,也不瞭解夢境的意義。但我很慶幸,我說出來了。

台長: kokoli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風花雪月 |
此分類下一篇:名言
此分類上一篇:情人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