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3 14:50:35| 人氣6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呼嚕呼嚕.金魚洗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我放下學校所安排的報告和作業,讓自己緊繃的精神放鬆一下,所以和朋友們一起到士林夜市去逛街。
  老實說我對士林夜市並不陌生,二十一年的時間都耗在這有如自家後院的地方,我在這裡成長,這裡有我很多很多的回憶,我還記得小時候的我──
  「來,這些金魚你和弟弟要好好的照顧喔。」
  媽媽從夜市撈到了10條金魚送給我和弟弟兩人,那是繼爸爸送給我的「十姐妹」後,我第二次收到的「活」禮物。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也奇怪,那時我的爸媽為什麼會送我小動物作為禮物呢?這個疑問其實一直藏在我內心的深處,也許我那時候看起來很有愛心吧?
  不過小孩子收到這種禮物應該會樂的飛上天吧,畢竟小孩子的好奇心很重,尤其是這些水裡游的小小生命,當時真的讓我心花怒放,我恨不得跳進魚缸和牠們一起「魚戲蓮葉」。
  說到魚缸,我還記得爸爸從公司客戶那拿了個橢圓形的魚缸,中間有一個玻璃管柱,就像是噴水池的活水系統。橢圓形的魚缸分為三層:最底層是最大的橢圓形,玻璃的夾層中還有七彩的燈光;中間層是不規則的形狀,感覺就像是飄在湖泊上空的白雲;最上層是最小的魚缸,空間小到兩條魚放進去有「一山不能容二虎」之感,是個設有點奇特的魚缸。
  因為實在太特別了,我和弟弟對於這個插上電有如小型「水舞」的魚缸產生了比十條金魚還濃厚的興趣,感覺金魚只是用來裝飾罷了。
  就在我爸媽都去上班的某一天,我突然有一個很強烈的疑問在腦袋裡打轉,無奈家裡沒大人,只好去問小我一歲的弟弟。
  「弟,為什麼我們都要洗澡,但是金魚卻都不用洗澡呢?」
  「我不知道耶,都是媽媽幫我洗澡啊!」
  「那媽媽也幫金魚洗澡嗎?」
  「我不知道......」
  問了弟弟老半天他都說不知道,我的小小腦袋瓜就綜合了剛剛弟弟的回答和自己的「愛心」,就開口跟弟弟這樣說:
  「我們來幫媽媽忙好不好?」
  「怎麼幫呀?」
  「我們來幫媽媽......幫金魚洗澡啊,這樣媽媽下班回來就不用幫金魚洗澡了。」
  弟弟的眼神中露出了崇拜我的感覺,沒錯,小小年紀的我就能幫家人減少負擔,我想任何人都會誇獎我的。於是,我和弟弟就把十條金魚抓起,衝到浴室去。
  我把洗手台用栓子栓住,接著注滿水,把金魚放進去。這時金魚還很天真的游來游去,他們不知道即將被我的愛心洗的「亮白如新」。
  我和弟弟雙手猛搓肥皂,接著將一條條的金魚仔細的清洗一遍,洗完後放在另一個裝滿水的木桶裡。
  好不容易十條魚都被我洗乾淨了,跟著我往木桶那裡看去──
  「弟你看,十條金魚都很高興的睡著了呢!」
  金魚們睡的真的很安詳,安詳到看見如來佛祖、耶穌基督和穆罕默德了吧?
  「小朋友們,媽媽買魚飼料回來囉!」
  這時媽媽回來了,我和弟弟高興的去迎接我們親愛的媽咪,並且高興的拿著未開封的魚飼料不斷的玩耍。
  此時客廳中的噴水魚缸呼嚕呼嚕的流動,浴室裡的金魚也呼嚕呼嚕的「打呼」,此時天真的我和弟弟還不知道,這兩種呼嚕呼嚕的聲音竟然是伴隨著媽媽即將爆發的怒吼聲而來,而我和弟弟也即將呼嚕呼嚕的......。
  「弟,這餅乾很好吃喔!」
  「對呀!」


By浩

台長: 浩&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自由的舞動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