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9 18:10:00| 人氣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voi‧da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好朋友們很討厭我用英文傳訊息,因為常會發生他們看不懂我自認大家都懂的縮寫。


舉例來說,最簡單的:

the → da
and → n
what → wat
message → msg

任何可以少打一個字母的,我都不會多打,在我的說法是,這樣我就可以說更多的話。


惟獨「愛」。
我就是堅持,愛就是love

LOVE

一個字母也不能少,愛絕對不會是luv


寫文章的時候又更不一樣了,我會把好幾個字串在一起變來變去,我真正想說的話,多加個標點就看不出來是怎麼樣的意思。

我的名字加上我現在的心情可能就變成:klaireally,天曉得我想要說的事什麼?


那【avoi‧dance】呢?



 ※    ※    ※    ※    ※



在一個朋友的場合,認識了一個魔羯座的...女孩,我猶豫。
她或許應該要算是大女孩,因為她的年紀還不能當女人,但是她的個性應該稱得上是個好女人了。

魔羯座的女孩,年紀輕輕,便成為某大唱片公司薪水優渥的藝人宣傳。獨自帶藝人到處工作,張羅藝人海內外的所有表演,為了藝人的知名度跟通告,跟製作人、主持人拼酒應酬,佯裝大人說話的語氣,看在我這姐姐的眼裡,很是心疼。

對於交際應酬,她真的很有一手,最近她帶了個藝人四處表演,藝人海外的所有宣傳費是由某國際知名大五星級飯店所贊助,藝人當然是住好幾廳好幾房的客房享受,但是這小妮子厲害到讓飯店老闆也免費提供她一間同等舒適的客房免費住宿。

我跟她認識不到三個禮拜,或許是環境使然,讓我們很快就成為好朋友。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就喀哩喀哩地不斷跟我說她那一片混亂的愛情,逼我當她的「李老師」。

魔羯座女孩最近喜歡上一個小導演,宣傳愛上導演,好像是很普通的橋段齁?

偏偏,這個導演剛好是天蠍座,是她的罩門。
又偏偏,這個導演是個死ABC,是她的口味。
再偏偏,這個導演年紀輕輕就才華洋溢,是她的偶像。
最後一偏,這導演剛剛結束掉一段長達六年的感情...,適合也是單身的她。


但是這導演在跟魔羯座女孩曖昧來曖昧去,親親摸摸個把月之後,告訴小女生說,「Sorry, I just wanna be your BEST friend.」

於是魔羯座女孩就陷入了愛情的泥沼,很不甘心,一心要這男人愛上她不可。



最近我跟她的工作都特別忙碌,她帶著藝人到處表演、參加活動,而我最近跟我的男主角打得火熱,我不知道結局到底該不該讓他死。我跟魔羯座女孩可以碰到的會,就只剩下internet,昨天好不容易碰著我上線。


「妳在忙嗎?」我一上線,她便傳了個訊息給我。

『有點...』我正在為女主角的爸爸到底要叫什麼名字而煩惱。

「晚上來飯店找我,好不好?」

『我在加班,而且等等要跟幾個朋友去應酬。』

「我心情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好,我需要跟人家講話。」

『好吧!不過會晚一點點喔,妳到時候再下來接我。』


我發誓我真的單純是因為看她用了那麼多的「非常」,而起了憐憫之心,決定陪她徹夜長談,而非因為她住的那間五星級飯店裡面,每個客房專屬的按摩浴缸。


跟天秤座男孩一夥人吃完飯,我仍舊是決定先回家換衣服跟卸妝,我這幾天皮膚過敏,所以我不會讓皮膚不能呼吸太久。結果愚蠢如我,我上車才發現自己的cell phone放在公司,這下可好了,我根本就沒記下女孩的電話,我向來就沒記下誰的號碼的習慣。

我只好憑著前幾天她剛住進飯店時,硬拉我來陪她聊天的印象,到櫃檯撥打內線。


她看到我的時候,第一句話,不是 Hi!


「我好慘喔!妳知道嗎?我好慘喔!」

看她左手是玫瑰紅,右手還在翻看小吧台裡的VODKA,我知道她鐵定是出了狀況。

我整了整沙發上的抱枕,『他又惹妳了?』

「媽的,妳知道昨天怎樣嗎?」她丟了包VOGUE給我,「他昨天來這裡找我喔!」

我四處看了看,『那早上房間有來打掃吧?不然我要回家了...』我說的可是真心話。

「我們沒怎樣,好不好!有就好了...」我看她又陷入自言自語狀態,「衣服都脫了,就要...然後...沒有保險套,就...聊天到天亮。」


『進展這麼快,還慘啊?妳不是開心死了妳?』


我點了VOGUE,邊聽她說,心裡卻是在煩惱我再這樣被寵下去,不是CAPRI,就是VOGUE,到時候抽不慣其他的,我豈不是要戒菸了?因為在台灣,就算在免稅商店都不一定買得到我愛的煙,看我怎麼辦才好...

「妳有沒有專心在聽人家講話?哪裡好了?重點是...」她又喝了一大口的酒,「都這樣囉,不只一次囉,然後他隔天打給我,跟我說,他女朋友回來找他了。」

『女朋友?剛分手的那個?』

「對,他女朋友回來找他,說她還愛他,想要跟他在一起,然後他說他因為這樣心情很亂。」

『那關妳心情不好什麼事?』

我納悶,那是他們兩個人的事情,男人處理不好舊感情的事,不該找新的戀情來當擋箭牌,這樣對誰都不公平。

「他說,如果他跟我後來沒怎樣、沒在一起,我們能不能當像現在一樣的好朋友?」

魔羯座女孩又倒了滿滿一杯酒直往嘴巴裡灌,「什麼叫像現在一樣?什麼叫好朋友?」



我坐在沙發上看著坐在地上的魔羯座女孩,這一刻,我回想我自己。

每次,當我「想要」結束一段感情的時候,我就會跟對方說,還是當朋友比較好。

每次,當我在結束一段感情之後,我就會跟對方說,以後還是朋友。

我說的朋友,就真的只會是朋友。
不會有戀愛的牽扯,有時候連關心都是少少淡淡的。

但是,當我前面加個「好」的時候,狀況就不同了。
我不想交男朋友的時候,我會把我搞曖昧、並且還蠻喜歡的對象稱做是「好朋友」。
有時候去喝酒跳舞,也會不小心認識「好朋友」,well...


那女孩的狀況呢?
「像現在一樣的好朋友...」
這有趣了。

魔羯座女孩現在跟導演的關係,用普通人的說法就是上了三壘了,我想了想,或許可以用以下幾種說法來解釋。


1. 像現在一樣,肉體與精神的關係。

因為我們已經有了這麼深刻地生理體驗,所以在精神上,我們更能夠當好朋友,就算不能在一起,我們因為了解彼此的身體,所以我們可以算是好朋友。



2. 像現在一樣,我身體可以偶爾是妳的,但我的靈魂永遠都是我女朋友的。

我不能跟妳在一起,因為我有女朋友,但是因為妳是我的好朋友,所以如果妳需要人家安慰陪妳的時候,我可以把我的身體借給妳,但我的靈魂還是屬於我女朋友的。


3. 我喜歡妳,但我不愛妳。

4. 其他


不知道是不是我酒也喝多了,我腦子裡沒辦法給小導演一個合理的台階下,我並不知道該評斷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我只是覺得在感情裡面,每個人都不是高手,那些自稱是高手的,大部分都是離婚或單身,很多模範夫妻也都分房很多年了,天曉得這些包裝後的產品有哪些是真實的,所以叫我怎麼去評斷這個導演這樣做到底是為了什麼?


魔羯座女孩巴著我問,「那妳處理妳的感情的時候,哪一部分妳最不拿手?」

這女的喝醉了還問到我的痛處,『妳知道我的底限嗎?』


我以前就說過,年輕的時候,我對背叛這種事情,是完全接受不了的。但是我當時對背叛這檔事情的註解,門檻可真是高了,我男人只要讓我看到跟誰牽手,他就死定了;再大一點,牽手沒關係,不要給我接吻就好了;再經歷多一點,接吻沒關係,反正不要給我搞上床就好了;再大一點,你愛搞你就去,但是千萬記得擦嘴;這兩年,男人只要分得清楚打炮跟做愛不同就好了;最近...對方那個女的不要來找我就好了。


我太不拿手處理這樣的關係,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女人們永遠不要覺得自己會是男人的最後一個。


「那他為什麼這樣對我?」這是她進廁所吐掉滿腹委屈的最後一句話。


為什麼導演對熱情的魔羯座女孩這麼退縮?是因為他真的對愛就是要反覆思想之後才會決定?還是因為他的前女友?還是因為女孩太熱情,讓他覺得不安全?還是...



這一次,我突然給不了魔羯座女孩答案。

台長: 克萊兒‧雙C
人氣(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