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9 11:37: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趣聞 ~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王企鵝遊行】
同樣是第二天的行程,我們在大雪紛飛中繼續往下個景點出發─登別北歐水族館。頂著在零下10度的低溫中,雖然我已經盡量將全身體積濃縮,但仍無法抵擋寒風刺骨的吹襲。

北海道的天氣和台灣的天氣截然不同。還沒來北海道的時候都以為有多冷,會變成冰棍之類的。但是這兩天的感受卻推翻的我之前的刻板印象。其實沒有風吹過的話,北海道的天氣還頗為舒適宜人,如果有點陽光會更好。不如台灣邊下雨邊吹風的煎熬啊。不過呢,北海道氣候很乾燥倒是真的,皮膚都會變得很粗糙呢!

離題了,回來!
冷吱吱的冰天雪地中,真正「愈冷愈開花」的非人類,而是這群胖胖的、在木柵動物園貴為嬌客的『國王企鵝』!

每天兩次的遊行時間,也許就是牠們企鵝界的放風時間。出來放風的對象似乎是有挑過的,因為在籠內的兩隻企鵝只能眼巴巴地目送同伴和親切可愛的遊行爸爸、遊行媽媽帶著一群同窗好友出門見客。剩下兩隻今天不得參與放風遊行的企鵝,只好隔著柵欄對遊行爸爸、媽媽怒吼!(也許他是說:「放我出去!」也或許是說:「我要吃南極冰魚!」吧...)

仔細觀察企鵝,牠們的眼睛是黑色的,藏匿在黑黑的臉中。但是,我可以感受得到,牠正在上下打量我:「這哪來的怪物,全身紅通通的,該不會是赤熊吧!」而我也樂得被高貴的國王企鵝「瞪」,沒辦法,誰叫牠們眼睛長在兩邊呢!不過這麼看來,我怎麼常被瞪啊?繼天鵝之後、又來企鵝。

此外牠們豐厚的羽毛看起來真的很保暖,最棒的是牠的腳,肥肥厚厚的像穿著雪鞋一樣呢!在路面上踏著薄薄冰層慢慢地行走,還挺惹人喜愛的!

老實說,我真的很想摸摸看企鵝,特別是肚子的部分,看起來好像絨毛玩具一樣唷!


對了,有個疑問存在小女子心中很久了,那就是─「企鵝」的台語怎麼說?哪位好心人告訴我啊!

台長: 凱西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