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6 13:06:00|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墾丁落山風狂吹,新年記事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年初一,和家族親友一同開車去墾丁。
這個提議是媽媽提出,因為他非常想要去墾丁。偏偏這個提議受到我們家兩個男人的堅決反對,而我卻是贊成與支持媽媽的。

贊成的原因不是因為我想要到處玩耍,而是媽媽這幾十年來都為了家庭辛勞,長年居住在台北的我們很難為了要去墾丁玩而長征屏東。好不容易孩子都大了、南部也有自己的家不需要受到拘束、正好新年也有時間可以來回奔波(初一的墾丁之旅,來回的里程數不下200公里,驚人!),所以我支持媽媽的意見。

想想,其實頗難過的。我和哥哥對於台灣的許多景點都已去過,但是媽媽卻不是如此。他總是想要省下金錢讓我和哥哥可以過的比較好,無論是物質或是休閒旅遊各方面。因此當我哥極力反對初一去墾丁玩的時候,我很難過,所以私底下也跟哥哥說了些話,才讓老哥願意撇開己見....

Anyway,反正既然已經出發就好好的玩樂吧!
首先是到海洋生物博物館,看一大群的魚群,各種種類都有呢!小白鯨、鯊魚、小丑魚、熱帶魚、海鰻、蘇眉魚....等等。(原諒我,我跟魚不熟!)整個家族老人小孩都看的津津有味,果然是老少咸宜的海洋生物博物館啊!新年期間人潮洶湧、喜歡閒逛慢晃的我,只好在大家聲聲催促下快速瀏覽海生館。【我一定還會再去一次的!】

之後我們一同去吃了海產,熱熱鬧鬧的頗為有趣。接下來就往墾丁出發,一路上車潮湧現,很多的景點都只能夠在車上看看,好像宣揚國威一樣,以後可以詔告天下「xxx地方我們有(開車)去過喔!」有定點停留的景點就是後壁湖,賞水鴨、走走路;屏東的福安宮參觀名聞遐邇的土地公金爐點鈔機。

大年初一,我們晃到晚上八點多才到家。對於早睡早起的鄉下人而言,這時間已經很晚了....對我這個台北人來說,還好還好。辛苦的爸爸開了一整天的車,卻也讓媽媽能夠遊賞墾丁、感謝老哥的配合,新年快樂!

台長: 凱西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