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4 00:33:0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命名-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六幕―

「 ..........I...an....」 Dan幾乎無法完整的喊出那個名字 ―― 那個十年來他連想都不敢想的名字。
「 嗨,Dan,我就知道你會回來 」 Ian笑了,他的笑容沒變,但不只是笑容,他的所有一切看起來似乎都沒變,他仍是個14歲的少年。
「 你.......為什麼... 」 Dan覺得他的思路亂成一團,無法思考。
「 為什麼沒死? 為什麼沒長大? 」 Ian接著Dan的話說下去,還露出一副『我猜對了吧?』 的得意表情。
「 嗯...」
「 我們走走吧! 」 Ian說完就逕自拉起Dan的手往森林走去。

森林忽然變得吵雜了起來,Dan注意到只要他跟Ian到的地方都不斷有動物探頭出來,就好像看到什麼稀奇的東西一樣。
「 Ian......那... 」 Dan用頭點了點左邊的方向,那裡有兩隻熊躲在樹後看他們。 Dan覺得牠們看起來很好笑,可是仍擔心牠們會突然衝過來。
「 .........你等一下... 」 Ian嘆了一口氣,他停下來深深吸了一口氣後開始對周圍大喊。 Dan聽不懂 Ian在喊什麼,但從Ian 的表情可以得知內容大概不怎麼友善。
忽然間,周圍發出很多奔跑的聲音,30秒後,整座森林又陷入了一片寂靜。
「 Ian,你剛才在幹什麼啊? 」 Dan只覺得莫名其妙,他開始懷疑會不會其實他只是在作夢,如果是,他希望這夢能一直下去。
「 叫牠們滾阿! 」 Ian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他們走到一條小溪的旁邊,Ian直接走到溪邊坐下,還用腳踢水,Dan這時才發現Ian並沒有穿著鞋子。
「 ......你能跟牠們說話? 」
「 嗯。 」
「 怎麼可能... 」
「 沒什麼不可能的啊,如果整個世界只剩你,如果你不想因為無聊而發瘋的話,那,相信我,你會學的很快。」 Ian的口氣很平靜,沒有任何情緒摻雜在裡面,只是單純的陳述一件事。
「 .........對不起.......」
「 你沒有錯。」 ......這一刻,Dan感到他心裡某個地方崩解了,那些多年來被他深深壓抑在心底的感情一瞬間全湧了上來。他現在只想好好大哭一場,為了什麼? 他不知道。
「.........!!你幹嘛啦,不要哭喔.... 」 Ian 這時剛好轉頭看向Dan,卻發現他用一副快哭的表情看自己。
「 我才不會... 」 Dan小聲嘀咕道。畢竟都十年沒哭了,一時之間哪能說哭就哭。
「 是嗎...,那就好,我可不想看一個男人在我面前哭的淅瀝嘩啦的,超怪的,哈哈... 」 Ian 在腦中想像那個畫面,忍不住笑了起來。
「 吵死了! 你還不是...... 」 Dan沒繼續說下去,或許該說他不知該接什麼。
「 ......... 」 沉默忽然在他們之間蔓延開來,他們只是看著對方,等某一方先開口。
「 ...... 」
「 ... 」
「...」
「 其實我也不知道。」 Ian先開了口,他不習慣等待。
「 嗯? 」
「 沒死跟沒長大的理由。」 Ian把頭轉回去,又開始踢起了水。
「 我只記得那天你們走後,我的心臟越來越痛,而且痛漸漸蔓延到全身,痛到我覺得好像有人拿刀在到處割我的肉一樣 。」 Ian縮了縮身體,那種痛他一輩子都不想再嚐一遍,卻也忘不了。
「 然後,我一直在等待,或者該說是期待死亡的來臨。可是一天過去,死亡沒有到來,但痛楚也沒有減輕。我不斷在死亡邊緣徘徊,那種痛苦幾乎要把我逼瘋了。」 Ian講到這時停止了踢水,Dan聽到他深深吸了一口氣,似乎在放鬆他的心情。
「 最後,我受不了了,我用盡全身的力氣爬到最近的房子,是一間藥房。我把所有我拿的到的東西全吃了,不管是老鼠藥、漂白水或是維他命C,我那時只想死。」 Ian這時站了起來並轉身面對Dan 「 然後,我陷入昏迷,醒來時就成這樣了,不會長大的怪物。」 Ian結束了他的敘述,之後他們陷入了一陣沉默。

台長: k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