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0 17:21:11|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點名不要點到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流傳的「老師不是人」的小短片,讓我也不禁想起大學時發生的「點名」事件。

我們的中會老師是個皮膚白皙,濃眉大眼,留個甜甜圈鬍子的狠腳色。他自己常遲到早退,可是卻要求我們點名一定要到。

我跟好友住在東海別墅,又屬於出門前可以拖拉一個小時的壞習性,簡單的說,我們就是跟他比賽誰比較晚到。他開台賓士雙門的房車,所以很容易辨認。有時候可以見到兩個小女生在中港路上狂追著一台賓士。沒辦法,誰叫我們兩個在第一堂課,填固定座位的重要時刻也遲到了,因此我們不偏不倚的坐在第一排,跟他大眼瞪小眼,連偷溜進去的機會也沒有!

我們微積分老師則是採取不定期、不定時想到就點名的方式,可是他的課真的是「危機」分,很難聽懂,加上早上8點開始上課,對我們來講實在太殘忍了。有次他突然開始點起名來(我想他看著小貓兩三隻的教室,總有忍不下去的時候吧?)還在下面打瞌睡的我們,突然像被炸彈炸到一樣,馬上有人溜出去狂call還在寢室的大批人馬,10分鐘之內,看到一群衣衫不整的同學紛紛狂奔而至,也是蠻好笑的回憶。

跟點名脫不了關係的,還有我的慣性遲到。

大一經濟學老師是個脾氣好好的女老師,偏偏她也要求我們坐固定座位,當然我還是坐在第一排…(現在突然一想,只要坐固定座位的我都坐在第一排…)。某次,可能已經上課半個小時了,我才施施然準備進教室。但開了門,赫然發現,我的桌椅勒?(大概被其他教室的人搬走了)我只好在眾目睽睽之下,從隔壁教室搬了桌椅,還要老師先從講台下來讓我過去…

更誇張的經驗是,有次我準備去上課,卻發現同學都已經從學院走出來,準備回寢室。
【我們的對話】
同學:妳…妳不會現在才要去上課吧?
我:對阿,老師今天提早下課阿(心中竊喜)?
同學:老師說我們期中考考的太爛,今天重考一次!
我:(驚呆)什麼?…我居然錯過了可以加分的期中考…

好啦~所以接下來的情節不難猜,那科我隔年重修了一次!
不過也因此,之後的幾年我都不怎麼翹課了,也算是迷途知返吧!

台長: 微笑小棋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