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6 19:58:24| 人氣76| 回應1 | 上一篇

生涯競爭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巧克力邀我去師大聽一個演講
感覺獲益良多,以下是我自己做的筆記

主講人:楊智為 老師
◎企業主最重視的人才特質:團隊合作(team work)
◎學校未敎但踏入社會最重要的:誠信、品格
◎認為成功是自己的而忘記其他參與者的人是注定失敗的
◎自由是給自律的人行使的權利
◎賴床→遲到→耽誤重要的事→不負責任→被fire
◎等,就等於浪費自己生命中寶貴的時間。因此,不要用等待過生活
◎不服輸、不甘心也是一種力量
◎痛苦是一時的,勝利卻是永恆
◎人常在失意時放棄,但成功是許多的不放棄集結的成果

為什麼會有競爭力?
它是環境的一個自然法則,因為機會及資源有限

◎競爭力就是在任何環境中,能讓自己脫穎而出的能力,就是競爭力
◎有時人要像聾子,聽不見負面阻礙的聲音
◎這一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注定失敗的特點:惰性與恐懼
◎不要被別人影響,要能影響別人。當然,是正面的力量
◎人生是自己的,不要害怕為自己做決定

卓越競爭力(T.E.L.A)金字塔
T 夢想目標(Target)

E 卓越信念(Excellent Confidence)

L 學習計畫(Leaning)

A 正面態度(Attitude)

◎優秀的人都一樣,什麼都已經先做好了(先知先覺)
◎做個勇於負責的人(後知後覺)
◎不要什麼都拒絕、也別認為自己什麼都做不到
◎看書或只聽別人說是無法改變自己的
◎和一群人在一起,最容易的就是潛移默化
◎要改變自己的態度,最好的方法是和一群有正面態度的人共事→不要孤單的學習
◎被要求是幸福的
◎沒有信念,就沒有勇氣面對未來

如何尋找夢想及目標?
成功的人都是很早立定目標的
要先有偶像才會有追隨的方向,學會欣賞成功者,就會成為相同的人,再由追隨到超越

◎緣分背後最重要的事自己願意踏出那一步,並走出生活的舒適圈、與人互動學習
◎要認識比自己優秀積極的人
◎主動,會的人才會協助你
◎大學4年要學的,不只課本上的東西


我覺得話不一定要說的漂亮,但今天這番演講讓我很深刻

台長: 雨中漫步*琦
人氣(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ˇ生活大綱ˇ |
此分類上一篇:填好啦

感覺這場演講說得真好

雖然只是重點 但感受很深

不只在大學 在哪裡都要主動尋找優秀的人在一起

不過如果哪天很衰都找不到

就要明哲保身啦~

不過我絕得我還蠻幸運的 遇到大都是很好的人

不然我絕得自己這種平庸者應該只是個笨笨呆呆

得傻瓜> <
2008-07-26 23:12: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